习近平旧部李书磊兼任追逃办主任要职
2017-03-26

习近平的旧部李书磊刚刚升任中纪委副书记两个月后,日前又兼任中共中央追逃办主任这一要职。

据中纪委官网消息,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3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举办,中纪委副书记、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简称“中央追逃办”)主任李书磊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

上述消息显示,刚刚履新中纪委副书记两个月的李书磊已经兼任中央追逃办主任这一重要职务。

中央追逃办2014年6月成立,办公室成员由中央纪委、最高法、最高检、外交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人民银行等单位负责人组成。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作为办事机构,承担具体工作。

而地方省级、地市甚至部分县级追逃办也相继成立;同时,中纪委官网已开设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网上举报专栏,接受海内外举报;追逃办从中央到地方已建立起一套追逃追赃协调机制。

现年53岁的李书磊是习近平任中央党校校长时的旧部。习近平2007年出任中央党校校长后,第二年,时任教务部主任的李书磊被提拔为中央党校副校长,成为习近平的副手。有消息说,习近平在党校的多篇讲话均出自李书磊之手。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掌权后,李书磊接连被重用,已三次履新。2014年1月,时任中央党校副校长的李书磊“空降”福建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2015年底出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7年1月升任中纪委副书记。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习近平的旧部李书磊出任中纪委副书记并兼任中央追逃办主任这一要职,成为王岐山的重要副手,必将在当局的反腐“打虎”及打击江派人马中起到重要作用。

过去四年多来,习近平当局在追逃追赃方面,从2014年到2016年12月初,已从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2442名外逃人员,追赃金额85.42亿元。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已拿下200多名省部级(包括军级)“老虎”,绝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如江泽民的三大心腹: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及与周永康、薄熙来结成政治同盟的令计划等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秘谷俊山其人与“军盾一号”绝密工程

    下一篇: 传肖建华被关押上海 由正规军队看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