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指示美国大使馆审查 部分签证申请人的社交媒体
2017-04-01


根据媒体披露的外交电报,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指示,美国外交使团找出“需要加强审查的人群”,并强化对这些群体的签证申请人的筛选。

对于去过伊斯兰国管辖的领土内的所有申请人,蒂勒森指示进行“强制性的社交媒体检查”。两位前美国官员认为,蒂勒森扩大了目前的签证筛选过程,使得审查范围更广泛,也需要更多的人员参与。目前领事馆官员很少审查社交媒体。

蒂勒森在过去两周发布的四份电报中,表示了政府如何执行川普总统的对部分外国人进行“极端审查”的政策,以兑现川普总统的竞选承诺。电报还说明了白宫执行其计划所面临的行政和后勤的障碍。
  
电报的内容是如何执行川普3月6日修订版行政命令(旅行禁令)的指示。该行政命令暂时禁止来自6个穆斯林国家的游客和所有难民,并同时加强签证筛选。
  
对于审查签证申请人,电报给出了严格的新准则,后面的电报撤回了部分准则,以响应法院对旅行禁令的裁决。

在3月10日和15日的电报中,蒂尔森向领事官员发出了详细指示,以执行川普总统的修改过的旅行禁令,该旅行禁令于3月16日生效。
 
夏威夷的一个联邦法院3月15日下令禁止了修改版旅行禁令的关键部分。这迫使蒂勒森在3月16日再发送一份电报,解除了他早期的指示。

3月17日,蒂勒森发布了第四份电报,为领事官员提出了新的指示。同时,他撤回了3月15日指示的更多部分,因为未经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的批准。

蒂勒森给每个驻外使团的领事作了指示,召集执法和情报官员工作组“制定一套对于需要严查的人群的审核标准 ”。

根据媒体披露的电报内容,属于这些确定人群之一的申请人应考虑对其进行更高级别的安全检查。

新指令要求每位官员每天安排不超过120次签证面试,相当于每次面试四分钟。

不过欧洲大多数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新加坡和台湾等美国签证豁免的地区,不受这项指令的影响。

同时,新指令也赋予领事馆签证审批官员更大的权力,他们将是最终的“裁判”,申请人没有“上诉”的机会。对于哪些人会被加强审查,虽然还没有明确的标准,但两类人会被包括在内:涉嫌欺诈者和对国家安全有威胁的人。

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发言人弗吉尼亚•埃利奥特(Virginia Elliott)表示,该部门正在按照有条件的规定,按照法院裁决,按照法令的规定,执行川普总统的行政令,以加强美国人民的安全保障。她拒绝对电报的具体内容发表评论,称电报是内部通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版“刺死辱母者”结局惊人!

    下一篇: GPS指错路 女生迷失5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