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亲信孙永波辞去黑龙江副省长职务
2017-01-08


1月7日,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接受孙永波辞去副省长职务的决定。孙永波被指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曾被周“委以重任”。目前官方未披露孙永波的未来去向,其仕途引关注。

孙永波辞去黑龙江副省长职务

1月7日,中共黑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在哈尔滨结束。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名单,孙永波辞去副省长职务,陈述涛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现年61岁的孙永波此番辞职,官方只称是 “因工作变动”,并未披露其未来职务,其仕途引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孙永波1978年至2008年6月一直在中共公安部任职。2002年,周永康担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期间,孙永波任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兼宣传局局长、公安部新闻发言人。2005年11月,孙永波又升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办公厅主任。

周永康2007年起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2008年6月,孙永波空降黑龙江任省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长。

2008年7至2016年5,孙永波先后任黑龙江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省武警总队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等职;2016年6月起,先后任黑龙江副省长、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委副主任等职。

2016年6月17日,孙永波被免去黑龙江省公安厅厅长职务。2017年1月7日,孙永波辞去副省长的职务。

黑龙江是江派的窝点省份之一,现任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是江派铁杆。据报,王宪魁当年调升黑龙江省长,是苏荣向曾庆红力荐的结果。从青海、甘肃到江西三地官场,王宪魁与苏荣两人的仕途可谓亦步亦趋。

习近平当局“十八大”反腐以来,黑龙江官场公开抵制。2016年1月大陆媒体披露,黑龙江巡视组入驻调查时,被查单位官员除拉拢巡视员之外,还使出各种奇招想赶走巡视组。

据报,王宪魁治理黑龙江期间,官员腐败变本加厉。中纪委巡视组曾措词严厉指黑龙江“一些领导干部官商勾结,权钱权色交易问题突出”等。

与此同时,习王当局对黑龙江官场进行大清洗,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黑龙江农垦总局政法委书记李涛,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盖如垠,黑龙江省委原常委韩学键等官员落马。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治局常委会已成为习全面改革的障碍

    下一篇: 王岐山再清“内鬼” 公开处理令计划两旧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