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放话密集核试 中共党媒罕见揭底:撑死不要钱
2017-04-19


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警告对平壤〝战略耐心时代〞结束,朝鲜外交官随即扬言将定期进行更多导弹试射。中共党媒讥讽朝鲜在说大话,不仅财力无法支撑,发射成功率也低得可怜。

周日(16日),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对朝鲜的〝战略耐心时代〞已经结束,并警告朝鲜不要低估美国解决朝核问题的决心。

次日,朝鲜外务省副相韩成烈向BBC表示,〝我们将在每周、每月和每年的基础上定期进行更多的导弹试验〞。他还警告,如果美国〝贸然动用武力〞的话,结果将是〝全面爆发战争〞。

18日深夜,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微信号〝侠客岛〞发文称,朝鲜迄今拥有超过10种类型导弹,并拥有至少1000枚各种射程和能力的导弹,〝这就是朝鲜敢说大话的底气所在〞。

文章话锋一转指出,朝鲜今年以来的5次导弹试射,其中有4次失败;日前朝鲜在阅兵时展出的新型洲际导弹太过出人意料,真实性也受到怀疑。

韩国国防网路专家李日宇表示,朝鲜阅兵展示的武器可能只是虚张声势。因为从目前朝鲜的导弹试射进展来看,中程弹道导弹〝北极星-2〞应该还处于科研定形状态,阅兵展示的可能都是仿造品。

文章说,据不完全统计,朝鲜从2012年起一共进行53次导弹试射,确定成功的9次,成功率只有17%。

文章指出,这次朝鲜所言的〝每周、每月、每年导弹试射论〞,让国际再次见识朝鲜〝撑死不要钱〞的讹诈功夫。先不说朝鲜的财政根本无法支撑昂贵的火箭游戏,进行导弹发射成功率能有多大,也〝可想而知〞。

在彭斯16日抵达韩国的几个小时前,朝鲜于当日上午再次进行导弹试射。韩美军方均表示,导弹试射以失败告终。

有分析认为,朝鲜在向彭斯示威。亦有评论指,朝鲜在15日的金日成冥诞未见挑衅动作,而改在次日试射导弹,是金正恩在强大压力下的妥协表现。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大特点 “战斧”担纲大任

    下一篇: 土耳其总统修宪扩权 低空掠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