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智囊刘鹤再添新职 外界对其仕途前景看好
2017-05-02


近日,被外界视为习近平重要经济智囊的刘鹤,以〝中央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的身份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经济体制改革会议。至此,刘鹤已身兼三职,引起外界关注。海外舆论普遍对其前途看好。

中共2017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4月26日至27日在京召开。刘鹤首次以〝中央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身份现身,并以《推动改革需要把握好的几个重大问题》为主题发表了讲话。

身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刘鹤,这次又兼任中央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被外界视为刘鹤得到习近平重用的表现。

资料显示,刘鹤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工业经济系,之后在哈佛大学约翰.F.肯尼迪政府学院获MPA学位。他曾先后担任过中共国家计划委员会研究室副主任、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等职务。

自2012年底陪同习近平高调视察华南地区之后,刘鹤就常常出现在习近平国内调研或外访的随行团队中,总是跟随在习的左右。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2013年5月习近平出访美国时,曾特别向来访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介绍说〝这是刘鹤,他对我非常重要。〞

多尼伦本来没有计划与刘鹤会谈,但他随即调整了日程,安排随行人员当晚就与刘鹤会面。

外界认为,这表明刘鹤深得习近平的信任与倚重,他的角色并非一个运筹帷幄的智囊那样简单,其仕途在未来的上升空间被看好。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传江泽民再次中风 下身瘫痪无法行动

    下一篇: 十九大未必软着陆 张德江下周访澳门安排“后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