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高官落马 河南九届省委委员11人被查
2017-05-13


河南政协常委刘学周日前被宣布接受调查,他是中共河南第九届省委委员。河南官场持续被大清洗,如今与刘学周同时任河南省委委员的11人已先后落马。

5月12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引河南省纪委消息:河南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学周(正厅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在转任政协之前,刘学周曾任河南省卫生厅长,任中共河南第九届省委委员。

一年前,即2016年6月,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前巡视员夏祖昌被调查。夏祖昌曾任河南洛阳正骨医院院长,河南省卫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中医管理局局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巡视员等职。

刘学周长期与夏祖昌共事,他们长期在医疗系统任职,担任过大医院的院长。网上流传着诸多对刘伪造学历、招人替考的举报,至今也未删除。

网上的举报信表示,应该调查刘、夏两人的本科学历是否属实等。

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导,前两年,河南有多家医院陷腐败窝案,有的科室主任从试剂、耗材上攫取利益,名下积攒了8套房千万财产。

此前,陆媒报导,河南落马的市委书记数量超过曾发生塌方式腐败的山西。

2011年与刘学周一同任河南省委委员的,已有11人被查。他们是驻马店市委原书记刘国庆、省卫生厅原厅长刘学周、省住建厅原厅长刘洪涛、开封市委原书记祁金立、焦作市委原书记孙立坤、三门峡市委原书记杨树平、郑州市委原书记吴天君、安阳市委原书记张笑东、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三门峡市委原书记赵海燕、焦作市委原书记路国贤。

去年中央巡视组对河南“回头看”时曾指,有的单位“一把手”腐败问题突出。

河南被查官员的腐败问题还涉及一些大老虎“裙带”,如焦作市原常务副市长王宏景是落马的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之弟。

5月11日,王保安受贿案一审开庭审理,其被控受贿超过1.5亿元人民币。官方此前通报,王保安大搞官色交易、违反中共政治规矩、对抗调查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就这原因?香港廉署官员析中共为何越反越腐

    下一篇: 中美关系升温 百日计划十大〝贸易礼包〞出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