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个人所得税都用来做甚么了
2017-05-19

编者按:美国个税上报在上月就已经截止,但是有关美国个税税收的问题仍然很受关注,到底这些上交的税钱都用来做甚么了?在作者为美国国务院工作人员的“雾谷飞鸿”博客中,署名为xiao的作者发表题为《美国有多少人缴纳个人所得税及其他》的博文,介绍美国缴纳个税的种种数据,让我们一起参考。

一、美国有多少人缴纳个人所得税?

根据跨党派研究机构“税收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的统计分析,2015年有9380万纳税户交纳个税,占纳税户总数的54.7%;另外,共有7750万个纳税户无需交纳个税、占纳税户总数的45.3%。所谓的纳税户指的是所得税申报表(1040 Tax Return Form),所得税申报表上可以只有一个纳税人,也可以有多个纳税人,比如夫妻或父母子女,目前我们只知道纳税户的数目,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人交纳或没有交纳个税。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纳税人的数目超过9380万,无需纳税人的数目超过7750万。

此外根据“公民税务正义”(Citizens for Tax Justice)的研究分析,收入最高1%人群的收入占总收入的21.6%,交纳的个税占个税总数的23.6%;而收入最低20%人群的收入占总收入的3.3%,交纳的个税占个税总数的2.1%。对于这个数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富人纳的个税在整体税收中占主要份额,而穷人缴的个税在整体个税中所占比例微不足道;也有人认为富人交纳的个税虽然在税收中占主要比例,但他们的收入在总收入中也占主要比例,因此从收入/税收的比例看,富人交纳的税率与穷人几乎相差无几。

二、大公司交多少税?

根据联邦国税局(IRS)的统计,2015年联邦收入3.25万亿美元,其中个税占42%、公司税占9%,个税占联邦收入的大头,是公司税的4.6倍多。

三、交多少税我不关心,我只关心钱用在哪儿了!

现代政府税收/支出的基本原则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的预算,联邦政府2016财年总支出为3.9万亿美元,其中:

1.用于支付退休职工生活费的社会保障金9110亿美元,占总支出的23.3%。
2.用于交通、教育、退伍军人福利及医疗、住房补贴等联邦政府项目6000亿美元,占15.3%。
3.用于老年医保5880亿美元,占15%。
4.国防预算5840亿美元,占14.9%。
5.用于失业补助、公务员、军人退休金、学生营养补助等联邦项目5630亿美元,占14.4%。
6.用于低收入人群的“医疗补助”(Medicaid)3680亿美元,占9.4%。
7.支付国债利息2410亿美元,占6.1%。

四、穷人有退税补助吗?

根据目前的税法规定,低收入人群有各种形式的退税补助。首先,按2016年标准免税额度,个人收入在应税收入10350美元以下、夫妻两人收入在20700万美元以下的无需交纳收入税(家庭中每增加一个人,增加4050美元免税额)。应税收入是指总收入中去除各种减免,比如:学生贷款利息、学费、退休金存款等等。因此,一个年收入1.5万美元的人,应税收入可能不到10350美元。其次,低收入人群可以得到照顾孩子补助(Child Tax Credit)、所得税抵免(Earned Income Tax Credit)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希拉里组团 反川普遭轰

    下一篇: 安泰保险退出奥氏健保 引骨牌效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