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将绕过承销商在纽交所上市
2017-05-20

据知情人士表示,音乐流媒体服务公司Spotify将在今年稍晚或明年初,直接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成为首家直接挂牌的大型企业,最新估值为130亿美元。

此举将是对直接上市作法的最大考验;那些有意不经公开筹资而上市的企业,透过直接挂牌程序,可不必由华尔街银行或券商承销首次公开发行(IPO),也不用支付许多相关费用。

如果此举成功的话,可能将改变企业上市售股的作法。

有消息人士表示,这家瑞典科技公司正在与摩根士丹利、高盛及Allen & Co等投资银行合作,与它们就直接上市过程进行商议。

Spotify、纽约证交所、摩根士丹利及高盛均不愿置评,Allen & Co未立即回复置评要求。

在传统的IPO中,投资银行为一家准备上市的公司承销新股,根据投资者的反馈来决定发行价。负责此过程的承销商有时由超过10家银行所组成,这些银行共同承担向投资者销售和分配新股的责任。

在直接上市中,一家企业不需要借由供股来筹资,而是直接将现有股票上市,这意味著员工和投资者可以按意愿买卖股票,而且不再需要银行行销及销售公司股票。

Spotify绕过承销商的决定,可能让那些仰赖赚取上市费用的投资银行受到打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关店潮来势汹汹 美零售业寒冬中有“黑马”

    下一篇: Companies Recession Unleashed America’s Entrepreneurial Energy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