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收购Straight Path  加速5G扩张
2017-05-20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排名第一的无线运营商Verizon Communications以31亿美元正式收购28GHz和39GHz频谱所有者Straight Path Communications,至此与竞争对手AT&T的投标之战正式结束。收购时每股184美元的价格比Straight Path周三收盘时低17.8%,股票价值为23亿美元。

5G时代的到来已经是不可阻挡的了,5G网络能够提供更快的下载速度并提升互联网产品效率,如自动驾驶技术。Straight Path拥有用于移动通信的5G网络的28 GHz和39 GHz毫米波频谱,将使Verizon在5G网络开发中获得优势。

4月10日,AT&T宣布将以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traight Path Communications,助它更好地竞争下一代5G无线手机连网市场。该交易的总价值为16亿美元,其中包括根据Straight Path2017年1月同意法令的规定向FCC汇出的负债和金额。计划交易在12个月。Verizon的出价为31亿美元,高于AT&T的16亿美元。

目前,各大运营商布局5G网络是显而易见的,Verizon对Straight Path的收购也并不奇怪。据ZDNet报导,近日三星、思科和Verizon宣布使用NFV(网络功能虚拟化)和Verizon的部分移动网络成功测试了多厂商端到端5G网络。在Verizon的5G技术论坛规范(Technical Forum specification)下,三家公司在该网络上运行NVIOT测试(网络供应商互通性测试),从而以实现核心网络、radio edge和用户设备之间的互通以及NFV。

此外,Verizon2016年还启动One Fiber计划,加快围绕下一代光纤平台重构自己的网络架构,以更好支持4G LTE以及5G部署。Verizon今年4月同康宁达成3年期的光纤光缆及相关硬件供货合同,用于无线宽带网络建设。康宁将从2018年到2020年,每年为Verizon提供高达1240万英里的光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Cheniere能源公司将加大对中国天然气出口

    下一篇: 美国6月页岩油产量预计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