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辞任乐视网总经理 多名高管离职
2017-05-22


乐视集团资金链问题引发的离职与裁员风波不断。近日,贾跃亭辞任乐视网总经理,乐视手机掌门人冯幸等多名高管离职。乐视集团新一轮高层人事波动,令人关注。
贾跃亭辞任乐视网总经理

5月21日,乐视网公告,贾跃亭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专任董事长一职,梁军任公司总经理。贾跃亭辞去总经理职务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梁军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5月20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梁军,1970年出生,中国国籍,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曾长期在联想集团任职,2012年3月加盟担任乐视网副总经理兼乐视TV总经理;2014年,担任乐视智能终端事业群COO;2016年2月至今任乐视智能终端全球产研供总裁、乐视致新总裁。目前梁军持股23.41万股,占总股本0.01%。
乐视手机掌门人冯幸等多名高管离职

5月21日,乐视网还表示,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财务总监杨丽杰提交的辞职申请,杨丽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张巍为公司财务总监。张巍目前为东北财经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外聘硕士研究生导师。

另据财新网报导,自去年11月就有离职传闻的乐视手机原掌门人冯幸最终选择彻底离开乐视。乐视高层19日向财新记者证实了冯幸离职乐视的消息。5月20日,财新记者向冯幸本人求证,冯幸并未否认。

手机业务之外,乐视系其他业务也面临挑战。近日,乐视系陆续已经有多名高管离职,包括乐视体育总裁张志勇、乐视体育COO于航、乐视分管投融资的高级副总裁郑孝明等。同时,乐视整个集团包括乐视控股、乐视体育、乐视手机都已经开始裁员。

微信公众账号“长庚小报”5月19日消息,中共前央视知名主持人、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首席营销官强炜已于近期离职,CEO雷振剑也已经向公司递交辞呈。

财新网报导称,乐视内部人士透露,此次乐视裁员规模大,不少员工已被约谈,陆续有人离职。即便此前融创中国“火线”驰援乐视,现在的乐视仍然黑云压城,山雨欲来风满楼。

5月18日,腾讯科技报导,乐视将于近日进行大裁员,多个乐视系公司都牵涉在内,其中乐视体育裁员幅度达70%,员工由700人减至200人。

自去年下半年遭遇资金短缺、赛事版权流失等困难后,乐视体育裁员和高管离职的消息接连不断。
贾跃亭乐视集团与令计划家族关系密切

乐视集团去年12月和今年3月曾出现股价大跌,目前还处于停牌状态。

乐视背景复杂,与令计划家族关联密切。此前,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被查,便有消息爆出,这使乐视背后的神秘贵人浮现。

据《凤凰周刊》2014年11月6日报导,多年来,乐视网在同行眼中都是神秘的“通关”高人,在政治红线与利益之间游走。

报导称,乐视上市前,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已持有股份。令完成持股的汇金立方原为乐视第三大股东,投入2,000万元,持股6.06%,之后令完成陆续套现。初步估算,令完成这一投资增值近11倍,约赚2.27亿元。

据悉,在2005年前后,经人介绍,贾跃亭结识了网通天天在线的总裁王诚,即令计划弟弟令完成。

贾跃亭和令完成是山西老乡,令氏兄弟落马后,贾跃亭曾对传媒说:“如果能重新选择,绝不会再选择这样的公司(指令完成)作为公司股东。”

2014年下半年,从6月初开始,贾跃亭在海外滞留数月未归,与此同时在大陆,乐视网遭遇广电总局对电视盒子的严格监管和数度严厉批评,导致乐视网在7月中旬股价大跌直至跌停。同期,媒体公开曝光乐视网在上市前的重要投资方之一和第三大股东——北京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的背后控制人为化名王诚的令完成。

2014年12月22日,中共前中办主任、政协副主席令计划落马。当年10月份,令完成已被调查。

2014年12月1日,当年有份帮乐视上市、前中证监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被中纪委调查;有传调查范围包括乐视上市是否得到令氏帮助。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内暴亡又一例 内蒙宣传部副部长病死

    下一篇: 前囚犯惊曝:朝鲜设秘密监狱 关满西方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