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首次戴铐出庭 与闺密崔顺实同台受审
2017-05-23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今天(5月23日)首次出庭受审。这是她被弹劾下台、逮捕收押后,时隔53天首次公开露面。朴槿惠遭18项罪名起诉,与她同时出庭受审的还有她的昔日好友,也就是〝闺密门〞女主角崔顺实。

韩联社报导,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今天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上午9时)起,对朴槿惠受贿案进行首场公审。开庭前约50分钟,朴槿惠身穿便装戴着手铐,面容憔悴的走下囚车,且仍将头发盘起。韩国法律规定,被告若无逃逸之嫌可穿便装出庭。

据报导,朴槿惠在被副裁判长问到职业时,称自己是〝无业〞。此外,法庭方面还对朴槿惠的住址、生日年月等进行了确认。而崔顺实被问到地址和职业时,则啜泣回答。



朴槿惠(左)首次戴铐出庭,与闺密崔顺实(右)同台受审。(AHN YOUNG-JOON/AFP/Getty Images)

在庭审中,检察官读出控罪,朴槿惠涉及与闺密崔顺实共谋,从三星等大企业处收受592亿韩元(约5300万美元)贿赂等共18项罪名。朴槿惠表示与辩护人的立场相同,否认所有罪名。

今天开庭至下午2时左右休庭,朴槿惠将被押回看守所。



朴槿惠戴手铐,首度出庭受审。(KIM HONG-JI/AFP/Getty Images)

鉴于本案备受国民关注,审判长允许记者在开庭前入场拍摄。控方有8人到庭,包括曾亲自讯问朴槿惠的资深检察官。辩方共有6人出庭。

因朴槿惠的涉罪情节多达18项,而一审最长覊押期限为6个月,法庭计划每周开庭3到4次,同时审理受贿和滥权罪。

由于这是韩国20多年首次针对前总统的审讯,民众极为关注,68个旁听席,竟有525份申请。

闺密案的波及效应并未因朴槿惠被弹劾而停止。日前,韩国法务部多名官员就因法务部内部展开的贪腐调查而宣布辞职。



朴槿惠铁窗度余生?文在寅会否特赦?人们拭目以待。图为文在寅资料图片。(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朴槿惠铁窗度余生?文在寅会否特赦?

65岁的朴槿惠,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后韩国第三位因贪腐坐上被告席的前总统。全斗焕和卢泰愚因贪污和叛乱罪,曾分别被判无期徒刑和17年,于1990年入狱服刑,但他们二人都在1997年得到时任总统金大中特赦后出狱。

朴槿惠被关在看守所的这段时间,韩国政坛已完成权力更迭。新总统文在寅上任不足一月。因为韩国历史上有特赦前总统的先例,有民众不禁会问,新总统上台后,朴槿惠未来命运又会如何?未来是否有可能被特赦?

目前韩国新总统文在寅正忙于内政外交问题,并未对朴槿惠案发表过相关讲话。但他在竞选期间,作为当时最大的反对党候选人,对朴槿惠案态度鲜明。

文在寅认为朴槿惠被捕是理所当然的,符合法律的规定,并表示大韩民国迈出了拨乱反正的首步。

对于文在寅是否会特赦朴槿惠?外界将拭目以待。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斩首金正恩行动开始?   朝媒称〝杀手〞招供了

    下一篇: 曼城音乐会恐袭为钉子炸弹 系难民之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