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清仓”?一天判八“虎” 四人获无期
2017-06-01


昨天(5月31日)是5月的最后一天,当天有8名中共省部级贪官被审判,创下中共十八大以来之最。此外,整个5月共有14个“大老虎”被宣判,也同样创下“习王”(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联手打“虎”以来的记录。有调侃说,这是习近平赶在中共十九大前的“清仓”。


其中前中共宁波市长卢子跃、前中共国家统计局长王保安、前中共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三人受贿均超过1亿元(人民币,下同),被判无期。前中共广东副省长刘志庚受贿逾9817万元,也被判无期徒刑。

另外还有:前中共辽宁人大副主任王阳获刑16年半,前中共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获刑10年,前武钢董事长邓崎琳获刑15年,前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获刑6年。

除这7人之外,还有6个“老虎”在5月宣判:前中共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武长顺(终身监禁),前中共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无期),前中共安徽副省长杨振超(无期),前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4年),前中共济南市长杨鲁豫(14年),前中共辽宁省人大副主任郑玉焯(3年半)。

当然,众所周知在中共独裁制度下的官员早已是“无官不腐”,一个月判14个副部级及以上官员实在算不上多。即便这样,这已经令5月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冠军”。“亚军”是2016年12月,共有11人被宣判。再次就是2016年11月,共10人领刑。

前述这14人,个个都与江泽民派系的官员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比如,有消息说王保安案涉及中共财政部、国资委及央行前一批领导层,特别是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

时评家高新曾在其专栏中说,赵少麟进入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的恩主就是江泽民的亲家回良玉;毛小兵除与周永康、苏荣均有交集外,据指曾受前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提拔,而强卫与前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关系密切。至于武长顺、常小兵等,都是江泽民集团靠近核心的成员了。

有分析调侃说,习近平这是赶在中共十九大前“清仓”,为下一个任期继续反腐腾出空间,同时也是为今秋的中共十九大“祭旗”。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十九大前重整情报系 习近平将掌控将官任命

    下一篇: 接二连三 曾庆红心腹也获轻判 习近平或借此释一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