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将使部分都市GDP或减10%
2017-06-05

在都市热岛效应及全球暖化的双重影响下,《自然气候变迁》(Nature Climate Change)研究指出,大幅提高城市温度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到了2100年,情况最糟的是城市,届时国内生产总值(GDP)恐大减10.9%。

据法新社报导,该研究作者艾斯特拉达(Francisco Estrada)和研究团队,以整个21世纪温室气体排放量持续增加,最终出现最糟情况来做假设,发现直到本世纪末,“人口数量前5%城市气温将升高8摄氏度以上”,而世界人口数前25%的城市,气温也将升高7摄氏度。

研究人员说,部分城市气温升高近5摄氏度的主因是全球暖化;另其他城市则因“都市热岛效应”大量水泥、沥青导热铺面,取代绿地公园、水库和湖泊,使城市气温较周遭更热。

该团队的结论指出,到了2050年,人口处于中间值的城市GDP每年恐减少1.4~1.7%,2100年将锐减2.3~5.6%。对于情况最糟城市来说,到了2100年,GDP恐大减10.9%。

他们建议各地采取行动减少都市热岛效应,种更多树木或采用屋顶、人行道绿化降温等渗水、再生系统,对抑制暖化和减少损失会有帮助。

报导指出,该研究采用1950到2015年间,世界人口最多的1692个城市,如:东京、纽约、北京、伦敦、莫斯科、奈及利亚的拉哥斯和巴西圣保罗等地来做这项研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亚马逊开设首家纽约实体店

    下一篇: 纽约私校生可申请免费大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