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提案免费上公立大学
2017-01-17

【看中国纽约讯】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9日提出的19项「州情咨文」中的「中低收入家庭免费上公立大学」的一项提案,欲计如果法案通过,将惠及家庭年收入低于12.5万的求学者,免费上纽约州立、市立大学的二年制和四年制大学,以及社区大学,使百万家庭受益。
 
3日上午,库默便在纽约长岛市拉瓜迪亚社区学院(LaGuardia Community College)提出此计划,这项名为「精益求精奖学金」(The Excelsior Scholarship)的项目,指任何年收入低于125千美元的家庭,只要获得纽约州立或市立大学的录取(包括两年制的社区学院),就符合免费就读的资格。计划分三年实施,2017年惠及收入在10万以下的家庭,2018年惠及家庭年收入在11万以下的家庭,到2019年达到预计的目标,家庭年收入在12.5万美元的家庭子弟都可以从中受益。
 
纽约市立和州立大学一年学费,大约6千多美元,不是人人都能负担的起的,对许多中低收入家庭来说都是沉重的负担。其实,在2015-2016立法会议时,参议院就曾提出相似的法案(S4760B),希望纽约州的居民能享有免费就读纽约州立大学和社区学院的制度。
 
纽约州长库默表示:「如果你要成功,一定要上大学,这个社会应该是:让人人上大学,因为每个人都需要成功。」
 
联邦参议员桑德斯更是极力推崇免费高等教育,他称:「如果我们的经济要足够好,能提供更多的就业,我们的工人就必须接受世界最好的教育。」
 
这项计划预计需要1.63亿美元的拨款,它将和「学费资助计划」(Tuition Assistance Program,简称TAP)一起实施,目前「学费资助计划」为纽约州提供10亿美元的拨款。

届时,纽约州大约会有94万个家庭受惠。不过目前这项计划并不包括无证移民学生。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市民卡仍免费申请 不再存个人信息

    下一篇: 教育经费如何分配?新州民主党人未达成共识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