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售缅军机坠毁设计老旧 曾引发多宗空难
2017-06-08


缅甸军方表示,一架载有120人的中国制造运-8军机,于6月7日从南部城市丹老返回仰光途中在海上失事。据悉,运-8军机及由此机型作基础制成的各式用途飞机,因老旧的设计问题,之前曾发生多宗严重空难。

缅甸军方发声明指,6月7日,一架载有116人的军机突然失踪,消息指涉事的是由中国制造的5820号运-8飞机。

美联社6月8日消息称,缅甸军方称,发现失踪军机残骸。缅甸政府认定,有20人获救。

当天,中国公司中航技发声明指,〝5820〞号运-8飞机是中航技公司于2016年3月交付缅甸空军的产品,中航技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将全力协助缅方进行事故调查等相关工作。

据悉,机上乘员包括机组、军人及其家属(含未成年人),具体人数尚待确认。有关搜索与搜救工作尚在进行中,目前尚无确切的遇难人数统计。

中航飞机公司官网介绍,运-8(Y-8)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中程、中型多用途运输机。据了解,运-8及由此机型作基础制成的各式用途飞机,之前曾发生多宗严重事故。

2001年1月4日,2架从河南开封起飞的运8飞机,在训练期间相继坠毁,两机的16名机员及地面上6人死亡,两人受伤。

2006年6月3日,一架由运8升级版改装而成的空军空警200预警机,在安徽广德起飞后失控,撞向山边断成两截,并发生爆炸,5名机组人员35名科研人员遇难,当中包括几名将军级的高级工程师。

据报导,由中国中航工业陕西飞机工业公司生产、模仿前苏联安12B的运-8,1974年首次试飞,1981年才大规模生产,原本只是运输机,之后军队在运8的基础上,先后研制了近30种专业机型的运-8飞机。包括:海上巡逻机、邮政机、航测机、海上预警机、反潜机、电子战飞机及心理战飞机。

但是,运-8飞机及由此机型作基础制成的各式用途飞机,因其老旧的设计有问题,导致机翼容易结冰,而引发多宗严重空难。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立波案未了又涉一〝罪〞 美律师要求公开道歉

    下一篇: 驻港部队罕见海空演练 或藏两大目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