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郭文贵等人贿赂 中纪委“内鬼”判12年
2017-06-09


近日,中共中纪委第十二纪检监察室前副局级纪律检查员孟会青受贿案的判决书在网上公布。孟会青因“受贿罪”被判处12年徒刑,他被指控收受多地商人的财物共计655.98万余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有572万元是郭文贵分三次送的现金。

孟会青于2015年8月21日被逮捕,2016年1月29日,他被判刑12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孟会青曾在中纪委工作超过25年。判决书指,孟会青在2002年至2015年任中纪委八室三处副处长、六室综合处处长、执法和效能监督室综合处处长、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十二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等职时,在案件办理、项目承揽等事项中分别为郭文贵(北京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吴某、杨某等谋取利益,共收贿655.98万余元。

其中,孟会青多次收受郭文贵送的现金共计572万元,并通过低价租房形式受贿21.75万元。

据财新网报导,孟会青接受郭文贵的请托,先后在天津市相关单位办理的赵某案件、河南省焦作市相关单位办理的赵某案件中打招呼、批办举报材料等。

判决书提到,北京和达创新科技公司老板赵某因职务侵占罪被抓,赵某的妻子找到郭文贵帮忙,郭文贵答应帮忙,但郭要求要借给他1个亿。郭当时说找中纪委的大领导。赵妻的证言说,赵某被抓不到40天就回家了。但和达公司最后被郭的公司吞并了。

上述报导表示,郭文贵找到的中纪委的“大领导”就是孟会青。此外,孟会青还帮助郭文贵取得天津华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华泰)的控制权。郭文贵通过控制天津华泰从中套现4亿多元,获得巨大利益。

今年1月下旬以来,流亡海外的郭文贵在海外媒体及推特等,接连曝出多名中共高层及商界人士的丑闻,并多次提及“老领导”与其联系,引发外界对“老领导”是谁的关注。外界分析多指向曾庆红,甚至是江泽民。

近日在纽约控告郭文贵诽谤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曾说:“谁都知道郭文贵是国家安全系统的人,可以随便地去窃听,可以随便地去抓人。谁都知道郭文贵背后的‘老领导’势力很大,在中国比天还大,谁敢得罪这样的人呢?”郭文贵曾曝料潘石屹是中共官员的白手套。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文贵3前下属当庭认罪 盘古骗贷骗汇案择日宣判

    下一篇: 十九大前神秘北戴河会议会有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