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4中纪委副书记被外调 其中一人或是内鬼
2016-11-08


中共十八大产生的中央纪委架构为“一正八副”,如今最初的8名副书记中已有4人外调,其中王伟仅任职半年便被调往三峡办当副主任,早有媒体披露王伟当时是被王岐山清理门户出局的。

11月7日,黄树贤被免去监察部部长职务,出任民政部部长。

黄树贤,现年62岁,在纪检部门任职超过20年,连任两届中央纪委副书记,连任三届中央纪委委员、常委,兼任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中央纪委官网显示,目前,黄树贤中央纪委副书记一职尚保留。

2012年11月15日,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产生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当时中央纪委的架构为“一正八副”。王岐山任书记,副书记则由赵洪祝、黄树贤、李玉赋、杜金才、吴玉良、张军、陈文清、王伟8人担任。

截至目前,8名副书记中已有4人先后“外调”,除黄树贤外,还有王伟、李玉赋、陈文清。

2013年5月,担任中央纪委副书记仅6个月的王伟被调任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港媒曾披露,中共十八大后,中央案组对周永康的外围摸底,当调查到周永康马仔、四川首富刘汉并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时,刘汉的家人向王伟求救,王伟就此向专案组打招呼要求其放人,且态度强硬。王伟因此自我暴露,继而被查出一系列问题,包括刘汉实际上是王伟的金主。

报导说,王岐山获悉后,十分恼火,将王伟踢出了中纪委,贬至三峡办。

此外,2014年10月,李玉赋由中央纪委副书记调任中共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2015年5月,陈文清不再担任中央纪委副书记、常委,并于今年11月7日出任中共国家安全部部长。

中央纪委官网显示,目前中央纪委领导班子为“一正七副”,副书记分别为赵洪祝、黄树贤、杜金才、吴玉良、张军、杨晓渡、刘金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习近平或参照CIA改组中共国安部

    下一篇: 中共财政部长楼继伟卸任的两大不正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