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马枪巡视通报 云南肃清白恩培余毒不彻底
2017-06-12


江派窝点云南省被“杀回马枪”结果出炉,云南省存在执行习近平当局政治规矩不严,肃清云南省委前书记白恩培、前副书记仇和等“余毒”不彻底。分析指,曾盘踞云南省15年之久的前云南省时间秦光荣是云南省最大的“余毒”。

中纪委官网6月11日发布第十一巡巡视组6月7日对云南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第十一巡视组2月26日至4月26日对云南省“杀回马枪”。

报导说,巡视组的巡视就是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回头看”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

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徐令义向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及云南省委反馈说,“省委领导不够坚强有力”,贯彻习近平当局的讲话、要求不到位;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不彻底,政商关系不清,政治生态遭到破坏;官员选任程序不够规范,“带病提拔”时有发生等。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官员的问题线索,已转交中央纪委、组织部。

陈豪表态说,要提高政治站位,维护“习核心”的权威和领导,与习核心保持“高度一致”;深挖根源,抓好整改。

陈豪被指是习近平的旧部,习近平任上海市委书记时,陈豪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市总工会主席。习近平中共十八大上任后,时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陈豪于2014年10月空降云南出任省委副书记、省长;今年1月升任省委书记。

而白恩培、仇和被指是江派人马。白恩培被指向江派前常委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他还向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行贿。周永康2014年7月被当局拿下后,同年9月白恩培落马,3个月后令计划被抓。随后,周永康、令计划被判处无期,白恩培因贪腐2.47亿元被判处死缓,终身监禁。

仇和被指是“江苏帮”成员,与江派大佬江泽民、周永康老乡,曾任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江苏副省长,2007年调任云南。仇和在2015年3月的中共两会期间被抓,2016年12月因贪腐2400多万元被判14年半。
与白恩培相关的多名官员落马

白恩培主政云南省长达10年,他从2001年10月2011年8月任云南省委书记,其心腹马仔遍布云南各界,其中多名落马官员被指是经他提拔或向他行贿。

2016年8月,59岁的时任云南省常委、政法委书记孟苏铁被免职。陆媒披露,孟苏铁得到白恩培的提拔,孟苏铁从2002年至2006年仅4年便从副厅级升至副省级,就是因为得到白恩培的提拔。

2016年3月,原昆明市政法委书记杜敏被调查。一名云南公安厅退休副处长称,白恩培在接受调查期间,曾供述接受孟苏铁贿赂,但孟否认此事。

2015年4月,刚刚任昆明市委书记8个月的高劲松被查,今年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当局的起诉书指控,高劲松曾向白恩培的妻子张慧清送了200万港元买官。

2014年3月,中共两会前夕,云南“首虎”、省副省长沈培平落马。当时有消息称,沈培平的靠山是白恩培,沈培平仰仗着白恩培在普洱市一手遮天。消息称,白恩培、沈培平两人均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

除上述官员外,白恩培主政时的多名省级官员落马,包括他任内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云南副省长曹建方,云南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张田欣等多名官员落马,他们都是白恩培的下属。
与仇和相关的多名官员落马

仇和2007年12月被江派人马外派,出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主政云南省会城市昆明5年后,2012年11月升任云南省委副书记。

他的先后继任者张田欣、高劲松也分别在2014年7月、2015年4月落马。至此,连续三任昆明市委书记被查。

2015年3月18日,仇和落马3天后,他的前秘书、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落马。谢新松从江苏宿迁追随仇和调至云南任职。陆媒报导说,谢新松是仇和最信任的人之一;作为仇和在宿迁时的秘书和在昆明时的主要助手,谢新松的一举一动也早已被监控。
云南官场震荡 或牵出秦光荣

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省杀“回马枪”后,云南官场不断震荡,与云南省前书记秦光荣有交集2名省政府官员接连落马。

5月27日,云南省委副秘书长赵壮天落马;6月7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余云东被查。

秦光荣从2003年1月到2011年8月先后任云南省常务副省长、省长长时,赵壮天曾任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是秦光荣的“副书”;而余云东期间任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巡视组放话说云南省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不彻底,而秦光荣就是云南省最大的“余毒”。

石实说,秦光荣在云南省盘踞、掌权长达15年之久,他在云南的时间比白恩培的都长5年,习近平当局现在清洗的2名与秦光荣有关的官员,就是在清洗秦光荣的马仔,随着当局不断清洗,或牵出周永康的马仔、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

秦光荣从1999年1月就调任云南省常委、政法委书记,先后任省组织部部长,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代省长,2007年1月升任省长,2011年8月到2014年10月任省委书记。

另外,秦光荣与被判死缓的白恩培搭档4年半,白任省委书记,秦任省长(兼任副书记);秦是白的副手长达9年,白任省委书记,秦任副书记。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吉林高官刘喜杰落马 早有预兆

    下一篇: 9华企控告郭文贵  纽约索偿2.7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