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官刘喜杰落马 早有预兆
2017-06-12


就在中共中纪委官网公布对吉林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的次日,6月12日,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兼)刘喜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吉林是江派常委张德江的老巢。

刘喜杰曾长期在吉林省白山市任要职,2008年12月至2010年4月,任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2010年4月至2015年10月,任四平市委书记;2015年10月起,任吉林省政府党组成员、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兼)。

6月11日,中纪委官网发布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吉林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存在贯彻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有的地方、企业经济数据造假;有的领导干部“带病提拔”; “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几大问题。

6月12日,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的文章表示,多年以前,苏荣也曾担任过四平市委书记的职务,此次中央巡视吉林提出,要求全面清除周永康、王珉、苏荣案等流毒影响。

文章说,刘喜杰的落马,预兆已现。5月29日结束的中共吉林省党代会上,其落选省委委员。6月1日缺席召开的省政府党组会议。

吉林省是张德江的发迹地,形成了以张为首的“吉林帮”。近年来,吉林官场持续被清洗。

今年5月23日,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翟宪枝被审查。

4月17日,赵静波不再担任吉林市委书记、常委、委员的职务。

4月,吉林省有三个关键职位换人。中共国侨办副主任王晓萍转任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前广西玉林市委原书记王凯任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中纪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陶治国“空降”任吉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3月24日,吉林省副省长高广滨、庄严因工作变动辞职。27日,吉林省副省长王化文因身体健康原因辞职。

2月27日,中纪委第二巡视组进驻吉林省,展开巡视“回头看”。

2015年7月,吉林省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淳被查。8月1日,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被调查。其是中共十八大后吉林第一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8月8日,吉林省府副秘书长王树森也应声落马。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自曝“野蛮人”徐翔有多嚣张

    下一篇: 回马枪巡视通报 云南肃清白恩培余毒不彻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