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自曝“野蛮人”徐翔有多嚣张
2017-06-12


前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及“泽熙”近日被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拉入黑名单。随后,陆媒长文起底“野蛮人”徐翔,披露除判决书所涉内容之外,徐翔做过的更嚣张的事情。

6月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徐翔及“泽熙”拉入黑名单,取消了基金行业从业资格。

同时,徐翔案的细节被曝光:徐翔实际控制139个账户,与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或实控人合谋操纵股价,徐翔等人实际非法获利93.38亿元。

除此以外,协会还披露徐翔等人利用基金财产和基金管理人的便利地位,从事证券市场操纵等。

今年1月23日,徐翔被判刑五年半,同时被处罚金110亿元人民币。

官方背景的微信公号“侠客岛”6月11日发文表示,除判决书所涉内容之外,徐翔还做了很多更嚣张的事情。

徐翔入主大恒科技,与不久前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前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青海“首虎”毛小兵有关。

毛小兵曾利用职务之便,为隐形资本大鳄江彪在西部矿业的股权收购上提供便利,谋取利益。江彪曾担任西部矿业副董事长、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纪元正是徐翔入主前大恒科技的控股股东。

毛小兵在2014年4月24日落马后,江彪便开始运作旗下股份转让事宜,以求全身而退。最终,他和他的宁波老乡徐翔走到了一起。

2014年11月24日,中国新纪元将其所持有的大恒科技1.29亿股作价12.02亿元转让给徐翔的母亲郑素贞,持股29.52%的郑素贞成为大恒科技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成为大股东后,泽熙人马开始全面接管大恒科技。而大恒科技的董事会也变为泽熙内部会议。

徐翔入主大恒科技后,下出的第一步棋便是“做局”贱卖资产。

2014年12月16日,大恒科技将控股子公司宁波明昕微电子以近7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吴建龙,但同时反手以1.7亿元的价格收购控股子公司旗下的资产。而受让“大礼”的吴建龙与徐翔早有“交集”。

徐翔的“大动作”接踵而至,杠杆收购+业务重整的“市值管理”套路很快浮出水面。2015年1月15日,大恒科技宣布拟实施30亿元的定向增发,若此次发行完成后,郑素贞将占发行后总股本的58.72%。

30亿的数字震惊了大恒上下,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如此的大规模定增脱离实际。很多高管称,“我们都觉得30亿有些夸张,十几个亿比较靠谱。”

定增的真实目的是什么?按高管们的分析,如果定增成功,只有一小部分钱会用于大恒科技的业务发展,剩下的大头都会用作兼并重组。“野蛮人”是要靠资本运作来赚钱的。

从这个角度看,实业只是“野蛮人”用以圈取更大资本的筹码。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在东方金钰的定增中,徐翔与东方金钰时任董事长赵兴龙合谋定向增发,徐翔在二级市场拉抬股价,赵兴龙配合发布利好。最终徐翔将定增股票抛售获利近10亿元。

2015年10月30日,大恒科技公告显示,证监会审核通过了公司定增方案,彼时尚在等待证监会书面核准文件。仅仅两天之后剧情便出现巨大反转。2015年11月1日徐翔从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上被司法部门带走,所有的“资本运作”戛然而止。

2016年2月16日大恒科技宣布公司定增失败。

2016年11月10日,徐翔等人及相关上市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系列案件被提起公诉。

据报导,徐翔等人累计动用400余亿元资金操纵13家上市公司的股票股价,获利约几十亿元。

搜狐财经网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由于泽熙投资常年替高层人士理财,事件可能牵扯到多名部级官员。

大陆《财新周刊》刊登文章起底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其与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的公司华润及东方航空之间的合作关系等 。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王亲信人马控局清场 甘肃官场动荡

    下一篇: 吉林高官刘喜杰落马 早有预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