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访港前气氛诡异 传习〝急令〞严防内鬼和独狼暗杀
2017-06-14


习近平将于6月底访港,为防范恐怖份子袭击,香港安保史无前例。14日有消息称,习上任以来〝暗杀和恐袭〞一直如影随形,对于七一访港,习亲自下令,除了外部因素外,重点放在〝彻查和防范内鬼和独狼里应外合〞。

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此前,港媒曾引述〝接近北京消息〞称,习近平〝七一〞访港日程已大致敲定:6月29日中午来港,7月1日完成新一届特区政府官员就职典礼及监誓仪式后离港,前后为期3日,将会出席20多场官式活动。

博闻社从中南海知情者获悉,随着七一访港的日益临近,刚刚外访归来的习近平紧急召见相关部门高级官员和将领,与核心幕僚们一起召开了内部会议,听取了香港回归20周年前期筹备情况,尤其是访港期间的维安工作。

知情者称,习近平可谓事无钜细地向与会官员和将领们询问。该知情人还证实:习上任以来〝确已遭遇多次未遂暗杀行动〞。而〝暗杀和恐袭〞,一直如影随形,更成为习近平即将展开的香港之旅的〝心头大患〞。

该知情者还透露,一支由各大战区和武警部队以及国安等部门联合抽调的〝精锐之师〞,已深圳基地〝秘密集训数月〞,此外,习近平早前在访问广东期间,还特别约见了相关高级将领〝亲授机宜〞。

对七一访港,习近平还亲自下令,要求大陆方面与驻港部队以及特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进行〝24小时全天候和360度无死角地毯式踩点和排查〞。除了外部因素外,重点要放在〝彻查和防范内鬼和独狼里应外合〞

该知情者说,这是习近平此次在中南海内部高层会议上反覆强调的〝重中之重〞。

习近平访港安保史无前例
此前,就有港媒报导称,习近平七一访港,为防范恐怖份子发动独狼式袭击,香港机场特警正加强部署。

香港机场特警组总督察刘冠腾说,近年来,恐怖份子倾向发动独狼式袭击,不再针对重要地标,而是在人多的地方施袭,因此,此次负责安保工作的机场特警属香港警队反恐队伍,负责机场保安和巡逻,特警亦调整训练模式和巡逻地点。

香港《南华早报》也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针对习近平这次〝七一〞访港,香港方面将采取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反恐防御措施。香港警察部队届时将出动1/3警力,约1万人,创下1997年以来最高警力记录。

届时,被坊间称为〝飞虎队〞的香港警方特别任务连、G4要员保护组、反恐怖活动及内部保安组、爆炸品处理课、机场特警组的成员等,将会同其他1万名警察一起参与全天候安保任务。

此外,香港警察机动部队、反黑组、情报组的成员,亦将参与安保行动;甚至目前还在学堂受训的警员,都将被调派到各种场合执行安全检查任务;超过1000名辅警将参与街头巡逻维持秩序。

最劲爆的消息是,来自特别任务连的部分〝飞虎队〞成员,将搭乘政府飞行服务直升机进行空中监视;习近平下榻的酒店附近大楼的屋顶上,将派驻狙击手守候警戒;酒店四周的马路将部署巨大的充水塑料屏障〝水马〞,以防止汽车炸弹的袭击。

习近平上台前后至少遭六次暗杀
自从习近平等新的领导班子上台执政以来,有关习近平的安保问题就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热点。海外媒体曾披露,习近平上台前后至少已经遭遇六次暗杀,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

对此,港媒曾分析称,习近平反腐触动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团,政治风险极大,〝大老虎〞急欲反扑,也在预料之中。

评论认为,香港历来是江泽民集团敛财及洗黑钱要地,而江派二号人物,中共前情报头子曾庆红长期操控着香港的黑白两道,曾庆红在香港培植了大批亲信党羽,因此,习近平〝七一〞到访香港的安保形势将特别严峻。

此外,江派常委、江泽民心腹张德江,兼任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长期掌控香港和广东一带。

近年来,张德江被指利用香港问题阻击习近平当局反腐,包括2014年人大8.31决定触发雨伞运动,去年借梁振英挑动〝港独〞人大释法,不断激化香港局势,被外界指为祸港代表。

港媒《成报》曾多次炮轰张德江、梁振英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乱港四人帮〞,制造和夸大〝港独〞,撕裂香港,挟香港乱局对抗习近平。

5月27日,张德江发表香港回归20周年谈话时,催促尽快完成基本法第23条立法,该法曾遭港人和国际社会激烈反弹。分析认为,这是张德江七一前在紧急部署〝埋雷〞,习近平访港或不太平。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封杀娱乐帐号仅是开始 传下一波整肃财经网媒

    下一篇: 甘肃两“虎”遭反复痛批 用词罕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