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两“虎”遭反复痛批 用词罕见
2017-06-14


甘肃两“虎”虞海燕、金晋哲落马后,中共官方不仅继续反复痛批,而且频繁使用罕见措辞。如中共中纪委在两人的通报中均提到,“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等字词。


虞海燕在2017年1月11日深夜落马,6月4日被宣布“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此前他是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

据国内媒体,在虞海燕1月11日被宣布调查前,曾任其秘书的金晋哲即已被中共中纪委带走。金在6月9日被中共甘肃省纪委通报“双开”。金晋哲落马前是中共兰州市委副秘书长、中共七里河区委副书记,并非省管官员。他的案件却是由中共中纪委指名交待中共甘肃省纪委查办,其原因据说他是虞海燕的“得力干将”。

两人落马后,中共官方出现罕见的反复重批:除中共省纪委在对金晋哲的通报中使用了“行为极为罕见”这一中共官场上极少见的措辞之外,中共兰州市委常委6月10日也召开会议,使用“令人发指”形容虞海燕的问题,甚至强调清除虞海燕对兰州“政治生态”的影响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共兰州市委办公厅6月12日上午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坚决肃清流毒危害”。

有分析人士认为,两人的通报中都提到了“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这就是中共官方不停痛批两人的原因。习近平在今年上半年通过林铎等亲信迅速接管甘肃之后,对当地官场的清洗并未结束,虞海燕的背后可能还会牵出更大的“大老虎”。

时评家陈思敏曾在《大纪元》的专栏中说,从虞海燕的简历中看,他从国企到官场,一路没有断点的走高,历任三任中共组织部长:王安顺、徐守盛、王宪魁;还有三个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陆浩、王三运。

这六人都有鲜明的江泽民派系大员印记。此六人中目前除苏荣已落马外,其他人也都已失落地方诸侯身份,转入中共人大等部门任闲职。但从习近平反腐“打虎”的过往来看,赋闲并不意味着平安着陆。未来五人中是否会出现落马“老虎”,值得期待。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七一访港前气氛诡异 传习〝急令〞严防内鬼和独狼暗杀

    下一篇: 传防内鬼暗杀与恐袭 习近平为七一访港紧急下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