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逼人 习王酝酿大动作?
2017-06-27

【看中国综合报导】中共政局出现值得关注的新动向:近期海外“爆料”的焦点人物、习近平反腐“操盘手”王岐山再度“神隐”,引发外界谁是下一个“大老虎”的猜测;北京当局对武警的清洗同时加速:5天内撤换12省武警总队及武警新疆建设兵团的15名主官。

大幅清洗武警
据媒体报导,武警部队进行了新一轮的主官调整。6月17日上午,荣久华被任命为武警河北总队司令员,接替54岁的李志坚。荣久华并非出身武警部队,此前任成都军区某团团长、南充军分区司令员、川藏兵站部部长等职。

至此,从6月12日至17日的短短5天内,当局撤换了天津、海南、陕西、辽宁、安徽、甘肃、西藏、河南、青海、湖南、云南、河北12个省级武警总队及武警新疆建设兵团指挥部的15名主官。

有资料显示,中共武警部队规模在65万人。中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都设有武警总队。武警是一支直接与中共中央、地方党政打交道的护卫部队,类似古时的“禁卫军”。由于曾长期被江泽民势力把持,又被称为江泽民的“私家军”,还涉嫌参与周永康政变,一直是习近平最不放心的部队。

习近平上台后,不断清洗中共武警部队,已先后8次大批撤换武警地方总队主官,同时武警部队原司令员王建平、副司令员牛志忠等多名主官落马。王建平的搭档、武警部队原政委许耀元日前也传被抓,武警高层几乎被一锅端。

王岐山怼“老领导”
继5月13日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寮国国家主席本扬之后,王岐山自官媒中“消失”至今。

据报导,这是王岐山第六度“隐身”。过往纪录显示,王岐山每次长时间不在媒体露面,都是“打虎”大动作的前兆。如2014年5月19日至6月21日,王岐山连续近一个月未在公开场合露面,重新出现后不到一个月内,中共副国级“老虎”徐才厚与中共正国级“巨虎”周永康先后落马。

海外希望之声此前报导,从4月开始,与郭文贵在海外频频“爆料”形成对比的是王岐山的低调“隐身”,基本没有看到王岐山出现在公开场合。

香港《苹果日报》6月20日的评论文章表示,郭文贵的爆料笼罩在中共权斗的影子中,与高层为“十九大”的权力、利益分配展开的大厮杀密不可分。如果说,王岐山过往神隐是为打“大老虎”,那么,今次又会有谁下台呢?

《世界日报》社论曾指出:“这些爆料可能是得到中共党内某些与习近平、王岐山对立的不同派系支持。”

1月下旬以来,郭文贵在海外媒体及推特等多次提及“老领导”与其联系,引发外界对“老领导”是谁的关注。

近日,郭文贵大赞江泽民、曾庆红,还将矛头指向朱镕基。“唇亡齿寒”

海外政论家陈破空4月16日撰文表示,针对王岐山的爆料是离间计,意在动摇习、王政治同盟。但实际上,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二人有裂痕。临近十九大,王岐山可能留任,一直是最大话题。

2015年5月,陈破空曾撰文认为,中共高层存在两大阵营:一是习近平、胡锦涛、温家宝及王岐山、李克强结成的同一阵线,与之对立的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及其在政治局常委里的代理人。而习之所以选择与胡、温结盟,除了对薄熙来、周永康夺权阴谋的同仇敌忾外,还基于对老人干政的厌恶。

知名作家、《黄祸》作者王力雄6月1日在推特上表示,“爆料”是官僚集团的反击。先对准王岐山是一种分化,也是一种各个击破。王力雄认为,王岐山与习近平是联盟而非主仆,唇亡齿寒。如果官僚集团对习、王的分化成功,两人的结局不同只是末日先后而已。

6月20日,政论人士夏小强发文表示,政局非常时刻,博弈异常凶险,每一步都是生死之战,习、王公开查办曾庆红宜早不宜迟。夏小强认为,中共十九大前,曾庆红作为中共特务头子,正在调动海内外的全部资源,包括海外特工系统和媒体等,对习进行全方位的“超限战”,目前主要目标就是王岐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假论文出口遭退货     “零容忍”回应受质疑

    下一篇: 习近平罕见谈白手套 火烧至第二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