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森林大火 吞噬逾60余人
2017-06-27

葡萄牙中部 6月17日爆发森林大火,已知至少酿成64人死亡。目前已有1500名警消、9架降水飞机正一起全天候投入火场,不过火势还没有得到控制。

据悉,死伤者大多为试图逃出他们的车子时,被大火吞噬或受伤。

不幸的是,一架参与消防灭火工作的加拿大籍飞机则在20日于这场大火爆发地大佩德罗冈(Pedrogao Grande)附近坠毁。与这场葡萄牙地狱之火奋战的消防员21日表示,如果风向有利,未来24小时内将会控制火势。

这场野火是葡萄牙历史上最糟糕的,至少有64人死亡,150人受伤。

这场“大屠杀”始于17日的一场雷电。当天的气温相当高,有多个地区还飙破摄氏40度。闪电击中大佩德罗冈中部的一棵树,引发了可怕的毁灭性火灾。葡萄牙环保人士指责森林管理不善,他们指控当局种植了高度易燃的桉树,并且在数量上已经超过了松木和软木橡木的数量,进而导致火势非常猛烈。燃烧的桉树皮也随风飘荡,传播著大火的“信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被揭与中共关系密切 澳华商退出地方政府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