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7-01

◆欧盟指控谷歌在搜寻结 果中偏袒自家的网购服务,对其 他比价服务造成伤害,进而由欧 盟执委会反托拉斯监管机构向谷 歌(Google)开出创纪录罚款来 作为警告,也是欧盟再次对美国 科技巨擘开铡,全案于 27 日做出 判决罚金高达 24.2 亿欧元,打破 了 2009 年美国晶片制造商英特 尔(Intel)的 10.6 亿欧元罚款。 不过对谷歌而言较为重要的是, 欧盟还要求谷歌在 90 天内改变商 业行为,未来 60 天内提出改善计 画,否则还将继续重罚。欧盟也 还同时对谷歌 AdSense 广告服务 和 Android 手机软体进行调查, 谷歌在欧洲网络搜寻市场占有率 高达9成。该监管机构1年前 命令苹果公司向爱尔兰政府补缴 130 亿欧元税款,不仅震惊全世 界,也引起奥巴马政府不满。谷 歌事件,恐将会再度引发美、欧 之间的贸易龃龉。

◆印度总理莫迪 27日在白 宫首度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两人 在白宫前举行联合记者会时,都 同意消灭恐怖主义是美、印最重 要的优先事项之一。川普并说, 美、印关系从未如此强大和美 好,并强调恐怖主义是对民主的 最大威胁,“ 我们将共同摧毁激进 的伊斯兰恐怖主义 ”。针对印度 航空最近向美国订购 100 架客机 一事,川普除给予赞誉外,并期 待美国能向印度出口更多能源, 包括天然气的长期合约。莫迪则 指出,印度是全球成长的引擎, 在面对川普“让美国再次伟大” 的愿景后,将会为美、印的合作 增添新的层面;莫迪和川普也讨 论了巴基斯坦,以及因应中国大 陆军事崛起等问题,并探讨双方 国防领域的合作。北京一带一路 政策引发了印度深层的隐忧,印 度当局也因此打破过去外交的籓 篱,强化美、印关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狙击手破记录 3450米外IS遭一枪毙命

    下一篇: 波兰议会通过修正案 抹去共产主义“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