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爆中共渗透后《环时》再扯谎
2017-06-30

在澳洲媒体报导了中共渗透和间谍行为后,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日前发表文章指控澳洲搜集中国情报,以及试图鼓励中国公民“叛逃”。文章在没有具体案例证据的情况下,指控澳洲对中共驻澳洲大使馆进行监视,引起澳洲民众的不满。

澳洲《人报》说,以夸张的报导风格为外界所知的(中共)政府控制媒体《环球时报》报导称,中共国家安全人员表示,澳洲在搜集中国情报上非常积极,称澳洲“作为西方情报分享联盟五眼组织的重要成员,一直在积极参与情报搜集,而中国是其主要目标”。《环时》还指控澳洲试图让中国公民“叛逃”到澳洲。

澳洲国立大学教授、情报与国际关系专家布拉克斯兰德(John Blaxland)表示,这样的言论可能会引发两国的外交紧张。他告诉澳洲《人报》:“一个一般性的指控间谍活动,而没有具体的案件作为证据,以及对澳媒之前报导一定程度地模糊和否认,表明这不过是对澳洲外交发出警告。”

“但这的确提高了双方之间的紧张局势。” 布拉克斯兰德博士说,对澳媒关于中共情报活动指控的报导,这是一个“可预测的”回应,“这是一个政府控制的媒体对澳洲公开指责中国间谍活动的可预测和可读懂的回应。”

《环时》的报导也引来了澳洲民众的不满。一位名叫彼得(Peter)的读者在澳洲《人报》上留言:“叛逃?他们(中国人)在出钱买澳洲公民身份,我们不需要鼓励他们‘叛逃’!”

名叫肖恩(Sean)的读者留言:“我不觉得需要‘鼓励’,我们实际上几乎都阻挡不了中国的移民群体。”

约翰(John)则讽刺说:“真是‘喜欢’中共报导风格的斯大林主义语言。”还有人说,“是的,我们在对中国搞间谍活动。我们试图了解的是你们怎么建造的长城、你们怎么使用算盘,以及如何用筷子吃面条。”

两国外交的紧张情势加剧,最大的受害人是在澳华人。澳洲已经在讨论收紧移民政策,《环时》的言论只会增加澳洲民众对收紧移民政策的支持。

澳洲国立大学(ANU)国家安全学院院长梅特卡尔夫(Rory Medcalf)就曾担心澳洲民众产生“反华”种族情绪,他撰文提醒“保护澳洲华人”。他表示,“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批评的是中共当局的影响而不是民族。事实上,在澳洲的100多万华裔中,很多人是担心中共当局在澳洲扮演的角色的。”
    来源: 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朴槿惠策划刺杀金正恩 朝鲜放狂言:处死刑

    下一篇: 涉助朝鲜洗钱 中国首家银行遭美国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