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狙击手破记录 3450米外IS遭一枪毙命
2017-06-30

一名在伊拉克的加拿大特种兵在两英里外打死了一名ISIS武装分子,打破了历史上确认的狙击手狙击世界记录。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一名来自于“加拿大第2联合特谴部队”的狙击手,在过去30天内于伊拉克的一次攻击行动中获得这份殊荣。由于该部队的行动属于机密,一名要求匿名的军事人士告诉记者说:“这次射击实际上打乱了ISIS对伊拉克安全部队袭击的步调,这不是投下一颗可能杀死该地区平民的炸弹,这是一个非常精确的武力应用,而且由于它是如此之远,坏人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消息人士说,这次距离3,450米的狙击行动,其射前设计备便只花了大约10秒射即命中目标,这已经被摄像机和其它数据独立验证。


以前的记录是由一名英国狙击手克雷格‧哈里森(Craig Harrison)创造的,他于2009年在阿富汗进行的一次行动期间,从2,475米左右的远处射中了一名塔利班枪手,距离大约一英里半。


美国军士布莱恩‧克雷默(Bryan Kremer)则是很久以前就被证实的美国狙击手。他在2004年从2300米处打死了一名伊拉克叛乱分子。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导,自2014年以来,加拿大一直参与对ISIS的战争。总理贾斯丁‧特鲁多新政府已将负责“库尔德派萨默加部队”(Kurdish Peshmerga forces)训练任务的加拿大特种部队人数,从69人增加到了207人。


加拿大联合特遣部队主要负责反恐、狙击行动和人质救援。该部门的狙击手是“加拿大特种作战团”(Canadian Special Operations Regiment)的成员。
据《环球邮报》引用的消息来源称,加拿大拥有世界级的狙击手系统,而狙击手通常与一名观察员合作,“这不只是一个狙击手。他们成对工作…这是一种只有极少数人拥有的技能。”


在技术上他们必须考虑到风速和由于子弹在如此长的距离失去了速度而造成子弹向下运动的可能性。消息人士告诉《环球邮报》说:“对他(狙击手)来说,你必须调整他从较高的位置向下射击,而且你必须考虑到这一点。从那个距离起,你实际上必须考虑到地球的曲率。”


以下是《新闻周刊》搜整的创记录狙击手名单,其中加拿大就占了三名。

1、加拿大狙击手在伊拉克(2017):3,450米。
2、英国狙击手克雷格‧哈里森在阿富汗(2009年):2,475
3、加拿大狙击手罗伯‧费隆(Rob Furlong)在阿富汗(2002年):2,430
4:加拿大狙击手阿龙‧佩里(Arron Perry)在阿富汗(2002年):2,310
5:美国狙击手布莱恩‧克雷默(Brian Kremer)在伊拉克(2004年):2,30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摩苏尔地标被炸毁 ISIS承认失败

    下一篇: 寰宇新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