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助朝鲜洗钱 中国首家银行遭美国制裁
2017-06-30


美国近日宣布中国的丹东银行涉嫌为朝鲜洗钱,计划切断该银行与美国金融系统的往来,同时冻结两名中国公民跟另一家中国公司的资产。这也是美国政府第一次决定对中国的银行进行制裁,传递的信号引发关注。

美国财政部公报称,受制裁期间,丹东银行不得进入美国金融体系。2004年开始在中国设立分行的朝鲜光鲜银行(Korea Kwangson Bank)在丹东设立分行以来,这家主管外贸的银行已帮助平壤政府获取了数十亿美元价值的外汇,使得朝鲜政权得以有财力开发核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

美国财政部长姆纽钦(Steven Mnuchin)周四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财政部的金融犯罪执法网路局(FinCEN)认定,丹东银行涉嫌作为朝鲜非法金融活动的管道,是一家有重大洗钱嫌疑的外国金融组织。

姆纽钦说:〝这家银行是朝鲜进入美国与国际金融体系的门户,为与朝鲜核项目跟导弹项目有关的公司促成数百万到数万亿的交易。美国不会坐视这样的行为……将禁止丹东银行直接或间接通过其他外国银行进入美国金融体系。〞

姆纽钦还称,丹东银行为朝鲜的核武项目注入资金。如果朝鲜弃用丹东银行,而改用其他的中国银行,那些银行也将会受到制裁。美国正向全球传递强大信号——将毫不犹豫地对支持朝鲜政权的个人、公司和金融机构采取行动。

据报导,中国大型国有银行关闭在光鲜银行的户头,并通过官方媒体对此大为宣传。但事实上,人们可以继续通过诸如丹东银行等地方银行轻而易举地向朝鲜大笔汇款。

通过丹东转入朝鲜的外汇不但被平壤用来扩充核军备,更是被朝鲜领导人用来购买私人使用的西方奢侈品:比如金正恩喜欢的美食和好酒。

美国财政部的制裁朝鲜名单中,还有两名中国公民以及一家中国货运公司。这是川普上任以来,第二度在处理朝鲜问题上制裁中国个人及中资企业。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媒爆中共渗透后《环时》再扯谎

    下一篇: 土耳其高中 取消进化论课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