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敏感时刻 温家宝现身母校参与教学
2017-07-06


在习近平外访、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等政局敏感时刻,近日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现身母校中国地质大学。

7月6日,凤凰、新浪、科学网等都刊登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官网的消息称,7月5日至6日,温家宝到该大学周口店实习站,为参加地质实习的大学生作地质讲座,与师生座谈交流,并参加该大学太平山野外地质教学实习。

7月6日,大陆微信公号“温暖世界”发表题为“归来仍是少年——温学长在周口店与地大师生出野外”一文,透露温家宝此行更多的活动细节。

文章称,温家宝7月5日到位于北京周口店的地质大学实习站,与师生合影、握手,晚上在操场给学生们做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温家宝讲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讲到徐霞客和现代地质学家,并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

6日上午,温家宝在周口店与三位院士、地大教授们及40多名同学一同出野外,还跟他们一起爬了太平山南坡。温家宝背着地质包,拿着地质锤,挂着放大镜,还认认真真记笔记……

外界关注,温家宝此次现身,正值局势敏感之际。

7月3日,习近平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国是访问。4至6日,习近平对德国进行国是访问。7至8日,习近平将赴德国汉堡出席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

此时正值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温。朝鲜在4日(周二)美国独立日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中、美、韩如何应对这个棘手问题,尤为外界关注。5日美国向朝鲜发出警告,称如果被激怒,美国准备发动战争。

另外,中共十九大今年秋天将在北京召开。

而温家宝是拿下江派大员薄熙来、周永康的重要推动人物,卸任后,温常在习江斗关键时刻与胡锦涛露面,尤其在习近平外访前后,被指展示胡温习政治联盟,挺习打江。

如,2015年5月7日至12日,习近平前往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访问。期间,官媒高调报导,胡锦涛5月7日现身四川绵阳,温家宝5月6日至7日到河北承德兴隆县六道河中学,5月12日,温家宝在山东平邑中学露面。

今年4月27日,陆媒高调报导,4月24日至27日,温家宝先后到山西吕梁市四所学校,为学生们作地理讲座。

5月11日,科学网发表温家宝写于当天的追忆数学家吴文俊的文章。温家宝在文中透露自己的近况,包括5月11日上午赶到八宝山殡仪馆,最后送别吴文俊等。

4月20日,官方消息称,习近平在贵州选区全票当选“十九大”代表。 而贵州被认为是胡锦涛的政治地盘,此前两届,习近平都在上海选区参选。

5月5日、9日,胡锦涛之子、浙江嘉兴市长胡海峰连续在官媒上高调露面。

而胡锦涛、温家宝今年上述高调“露面”时期,也是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习近平加速金融反腐与清洗政法系统之际。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化前高管蔡希有被查 与周永康亲信有交集

    下一篇: 大陆学者揭腾讯集团的软肋与隐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