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洩洪人祸发酵 官方疑被迫公布最新死亡人数
2017-07-08


近来湖南持续暴雨成灾,不少地方政府泄洪,因没有及时通知民众,导致村民损失惨重,期间政府删贴,媒体造假,隐瞒死亡数字,引发民众多次上街抗议。在舆论压力下,7日,湖南宁乡县官方公布最新的死亡失踪人数为44人。

中国南方自6月以来持续暴雨引发的洪涝、滑坡、风雹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其中湖南省遭受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许多地方政府由于泄洪通知未到位,灾情惨重,上万灾民只能靠自救。

据《财新网》报导,7月1日下午,离宁乡县50公里的黄材水库开闸泄洪,当地沙河市场管理处通知商户仅5分钟后,大水就冲入县城,导致店铺大量被淹,最深处达3米,损失在几十万至上百万元。

洪水发生之后次日,新华社报导,当地发生严重泥石流,造成5死4失踪,但没有提及泄洪问题。

有宁乡灾民称:湖南宁乡的死亡人数远远不止官方所报导的。湖南暴雨,政府欺瞒不作为,媒体弄虚作假。

灾民说,此次洪灾是人祸,主要因为是未提前泄洪,而突然泄洪时又没有及时通知,家园被毁,家破人亡。

当地有网友上传视频,宁乡县的文平副县长对民众讲话:〝我们庆幸的是,城区碰上百年难遇的一次洪涝,没有死伤人员,这是我们最大的胜利。〞有人在这段视频旁,贴出了几具漂浮在洪水和泥浆中的尸体。

大陆网络还出现湖南等地民众高举横幅示威游行的画面,民众呼吁追究政府责任。

7月3日,在拥有1000多间店铺的沙河市场门口,几百名抗议者举着红色横幅围堵了国道。横幅上写着〝这是一次可以预防的灾难〞〝为何持续暴雨不能早些分期泄洪〞〝不是天灾,系人为,政府领导不作为〞。

7月4日,宁乡县再有近千名村民举横幅游街,他们高呼口号、打横幅,抗议政府不作为,天灾变人祸等,当地政府调动大批警力中途拦截,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最终游行队伍被驱散,2人被抓走。

宁乡村民透露,截止4日为止,当地村民确认的死亡人数已达60余人。

7月7日,湖南宁乡县官方再发通报称,强降雨致使该县遭受特大洪涝灾害,最新统计,当地超过半数人口受灾,因灾死亡、意外落水溺亡、失联人员共44人。

中共民政部消息称,6月29日以来,强降雨已经导致中国南方11个省份56人死亡,22人失踪,1100多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50多亿元。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禁用VPN 翻墙人数超党员

    下一篇: 19大央视美女代表出状况?党媒报导诡异被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