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大〝劲旅〞演习惨败 习近平严斥〝令人揪心〞
2017-07-26


近日,一部宣传中共军改的电视政论专题片在中共央视播出。片中披露,中共的六支精锐部队在一次实兵对抗的军事演习中惨败,令习近平大感〝揪心〞,直接促使北京下决心加快军改步伐。

7月23日,中共央视电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第七集《强军之路》(上)。

篇中在讲述中共军改从构思到付诸实施的过程时,披露了2014年在一次实兵对抗的军演。

据片中介绍,2014年中共军方在内蒙古朱日和进行过一场大规模的实兵对抗军事演习。当时,来自七大军区的7个被视为精锐部队的〝劲旅〞,与军方首支专扮敌方的专业蓝军旅进行实兵对抗。

不料,这次军演的交战结果竟然是蓝军以6:1大胜。也就是说,被视为中共军中精锐的六支〝红军〞在演习中惨败!

电视专题片的画面随后切换到习近平谈论军改的一次讲话,他尖锐地指出,中共军队目前的情况甚至可以说是〝致命的〞,他说:〝令人揪心!不改革,军队是打不了仗、打不了胜仗的。〞

中共官媒报导称,专题片的这部分内容表明,军演中6支〝精锐部队〞相继惨败,是促使北京当局下决心加快推动军改的直接动因。

不过,海外有舆论认为,演习惨败可以说是加速军改的催化剂,但北京军改的真正动力是习近平要避免重蹈被老军头架空的覆辙,不得不通过军改来全面掌控军权。

外界观察认为,江泽民派系的老军头控制军队近二十年,在习近平上台之初,中共军队从四总部到七大军区,大部分早已沦为江派势力范围。

习近平不想重蹈当年胡锦涛被徐、郭两名军委副主席架空的覆辙,因此就任军委主席后迅速在军队展开大力反腐,至少近60名副军级以上的军中老虎被抓,郭、徐等人过去提拔培养的亲信们纷纷落马。

此后,习近平又强力推进军队整改,将中共陆军从原来的18个集团军,压缩整编为13个集团军,而且原有的集团军番号全部撤销,新整编的集团军分别启用71-83的全新番号。

对此,曾有外媒分析称,北京当局的一系列军改措施,旨在打散军中派系势力,消除军中的〝山头主义〞,彻底清除徐才厚、郭伯雄的遗毒,并进而肃清〝老首长〞的影响力,牢牢掌控〝枪杆子〞。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党媒深夜发文锁定两类人 元老北戴河避暑也胆寒?

    下一篇: 内蒙古高官在押期间自缢亡 幕后原因引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