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对中国买家的六大误解(下)

澳洲人对中国买家的六大误解(下)

2016-07-24

误解二:钱多的花不完的中国买家随身带着一皮箱一皮箱的钞票

ACProperty公司的总经理Esther Yong称,大多数买家寻找的买房目标是50万只80万澳元的。她说:「许多人认为他们拎着装满钱的皮箱来了。其实不是。」

「通常,对于买500万、1000万、2000万澳元的房子的比买50万澳元房子的在新闻报道中见到的更多,因此很多人认为中国买家真地很富有。」

她认为,中国家庭通常把存钱买房作为头等大事,有时甚至排在婚姻的前面。

中国买家通常对自己的钱很谨慎,他们不喜欢在经济上绷得太紧。

Esther Yong女士表示大多数中国买家在来到澳洲看房之前就已经做好了投资的决定。她说:「他们肯定不会带一皮箱的钱,因为那样会被海关拦住。」而且,中国政府也在打击往海外转钱。

误解三:中国买家容易在买房时多付钱

有些卖家认为,他们如果把房子卖给中国买家,可以多卖些钱。但情况并不总如此。

中国买家喜欢讨价还价,有些房地产代理说他们是很精明的买家。

当然,他们如果认为物有所值、或者有特殊之处的话,他们会多付钱。但当地买家也是这样的。

Waverley的Biggin and Scott Glen房地产公司的经理徐(Ming Xu)称,来自海外的买家很理智,他们对汇率、移民政策、一个国家的安全感等很敏感。

误解四:中国买家不在乎房子大小

Investorist公司对150个在中国卖楼花的房地产代理公司所做的调查发现,中国买家不要小的公寓房。

然而,来自海外的投资者,在进入澳洲市场时,或许从小入手,买一套价格比较低小房子。

误解五:中国投资者不追求租金回报他们买了房子都空着

Esther Yong称买公寓房的通常把房子租出去,但是有意移民过来的中国买家或许会把一栋独门独院的大房子空置著,直到他们搬过来时再住进去,那样房子仍然是新的。

她表示,她的许多客户会在买房前上网查看潜在的租金回报。

Investorist公司的调查发现,对中国买家来说,买房的首要动机因素是投资,其次是教育、移民、生活品味。

误解六:大多数中国买家不要门牌号4,而好的门牌号对他们的买房决策起很大作用

的确8号是与好运相联的,因为在普通话与广东话里的发音与「发」相近。

有一些买家甚至在拍卖会上稍微多出点钱,以888888澳元成交。

相似的原因,4号被视为不吉利,因为听起来像「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