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企业必不可少的六大要素
2016-08-09

【看中國紐約工商訊】從優秀到傑出的蛻變過程絕對不是一蹴而就的。傑出的公司不是靠一次決定性的行動、一個偉大的計畫、一個殺手級創意構想、一個好運氣,或靈光一閃而造就。相反的,轉變的過程好像無休無止地推著巨輪朝一個方向前進,輪子不停轉動,累積的動能愈來愈大,終於在轉捩點有所突破,一躍而過。 
 
那究竟有甚麼可使企業向上提升的規律?
 
謙虛,不屈不撓的專業精神齊集於一身的領導:當我們發現了推動改變所需的領導風格時,我們感到十分訝異,說得更貼切一點,我們覺得非常震驚。和鋒芒畢露、身兼媒體寵兒、社會名流的企業領導人比起來,這幾位CEO簡直像是外星人。他們通常沈默內斂、不愛出風頭,甚至有點害羞,謙遜懷的個人特質和不屈不撓的專業精神齊集於一身。
 
先找對人,再決定要做甚麼:我們原本以為「從優秀到傑出」的領導人新官上任之初,一定先提出新願景,擬定新策略,結果卻發現他們忙著找到適合的人上車,請不適任的人下車,並且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子上然後才理清該把車子開往哪個方向。企業界有句老生常談:「員工是你最重要的資產。」這句話其實說得不對,員工不是你最重要的資產,適合的人才,才是你最重要的資產。
 
面對殘酷的現實,絕不喪失信心:每個「從優秀到傑出」的公司都抱持著一種精神一方面有嚴格的紀律,勇於面對眼前最殘酷的現實;但同時抱著絕不動搖的堅強信念,不管遭遇多大的橫逆,都相信自己一定能堅持到最後。
 
做得比別人優秀:要從優秀公司蛻變成傑出公司,必須先克服「能力的詛咒」。這是你們的核心事業,多年來,甚至數十年來,你們一直在做這門生意,但不見得表示你們一定能做得比別人優秀。如果你們的核心事業無法成為世界頂尖,公司就絕對不可能躍升為傑出的企業。
 
強調紀律的文化:每一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文化,有一些公司則訂下紀律,但是在文化中強調紀律的公司卻寥寥無幾。當員工有紀律的時候,就不再需要層層管轄;當思考有紀律的時候,就不再需要官僚制度的約束;當行動有紀律的時候,就不再需要過多的掌控。結合了強調紀律的文化和創業精神,你就得到了激發卓越績效的神奇力量。

以科技為加速器:對於科技所扮演的角色,「從優秀到傑出」的公司有與眾不同的想法。他們從來不把科技當成驅動改變的主要力量,但他們能開風氣之先,率先應用精選的科技。我們發現,單單科技本身,永遠都不是企業傑出或衰敗的主要原因或根源。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享受养鱼之乐——轻松五部曲(下)

    下一篇: 外出旅游也要好好吃饭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