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孙政才贾春旺同属一个“圈”?杨焕宁“大是大非”上犯错
2017-07-31


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简称安监局)局长杨焕宁在“失踪”3个月后,今天(7月31日)终于传出消息:因“大是大非问题上”犯错,被留党察看二年,并被行政撤职,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


据中共中纪委通报,杨焕宁涉及的问题包括“身为(中共)中央委员,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规矩,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背离党性原则”,以及“利用职权谋取私利”。

与中共中纪委严厉的措辞相比,杨焕宁受到的处罚并不严重。

60岁的杨焕宁其实是中共政法系统出身。

他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今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专业,与已被免职的前中共重庆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何挺是同学。杨焕宁自1983进入中共公安部,历次升迁,直至2008年起任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

在中共前“政法王”周永康落马后、习近平对政法系统大清洗过程中,杨焕宁于2015年10月调任中共安监局局长。

自今年5月起,就不断传出杨焕宁被调查的消息。

《财新网》上周四(7月27日)发现,安监总局官网“领导信息”栏中,已经没有杨焕宁的名字。

值得注意的是,这篇报道特别提到杨焕宁与何挺的同学关系。


而何挺的另一个“关系户”近来正是舆论关注热点—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据说是何挺的“同乡好友”。

国内《中国经济周刊》日前引述“接近重庆官方的人士”透露,7月24日被立案审查的孙政才“或由何挺交代牵出”。

何挺与杨焕宁同期被查,随后孙政才落马,令人怀疑这三人是否属于同一个“圈子”。

早前已有消息说,杨焕宁最早获得时任中共公安部长贾春旺的提拔,成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后来成为周永康的“爱将”。

贾春旺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心腹,历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最高检察长等,掌控中共政法系统近20年。他还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女亲家。

孙政才则背靠有“江泽民军师”之称的曾庆红、江泽民“大秘”贾庆林等人。

这样看来,杨焕宁、孙政才、贾春旺等,还真是同一个“圈”中的人。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他拉下马的不止一个孙政才 王岐山的“先头兵”背景强大

    下一篇: 习近平“神明”说  评:释放一重要信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