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孙政才夫妻被抓细节 孙有预感妻以为开玩笑
2017-08-01


有关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抓细节曾传出多个版本。港媒最新消息披露,孙政才是在北京政治局生活会议上被〝双规〞,孙当时已有心理准备。而其妻同日在青岛被抓时,还以为是开玩笑。

7月15日,中共官方宣布陈敏尔接替孙政才的重庆市委书记职务。而孙没有在重庆交接会议上现身。

随后外媒传出消息称,孙政才在北京出席金融工作会议期间被扣留,软禁在京西宾馆。还有说法称,孙并未抵达北京会议现场,而是刚到北京机场就被黑衣人带走。

而据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最新消息,孙政才是7月13日参加政治局生活会议时,被中纪委留置(双规)。

《争鸣》报导说,在会议开始前,主持会议的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开场即称,先由王岐山代表中纪委作一项宣布。当王岐山起立宣布时,孙政才已预感到厄运降临,也自觉跟着起立。

孙政才在中纪委〝留置(双规)通知书〞上签字之后,王岐山问他有什么表示。孙看来已有所准备,当场表态完全接受中共中央和中纪委审查,并表示会〝深刻反省〞,〝负荆请罪〞,彻底交代自己〝严重渎职、违纪、违法问题〞。

报导指,同日,已在青岛避暑的孙妻胡颖接到了最高检察院的逮捕令。当时胡颖先是震惊,接着向出示逮捕令的检察人员说:〝不是来跟我开这样的大玩笑吧?〞在看完逮捕令确认后,她又询问在北京开会的孙政才是否知道此事。

在孙政才被免职后,曾有港媒消息透露,孙政才落马和胡颖有关。胡颖和前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同属民生银行〝官太太俱乐部〞成员,此前已被陆媒曝光。

公开资料显示,胡颖自2005年加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至2011年任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学院副总经理。她还曾担任民生银行金融学院筹备组副组长、北京民生财富学院执行院长、民生银行民生文化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等职务。

海外媒体曾报导称,孙政才与民生银行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或涉民生银行贪腐大案。

据港媒报导,2015年,因涉金融高官贪腐案被列入边控名单的民生银行原董事长董文标,在孙政才和统战部长孙春兰的担保下,以开会之名出逃日本。此事让王岐山震怒,要求孙政才和孙春兰作出解释。

此外,在以民生银行为中心的金融腐败关系网中,董文标还涉及中共前高官戴相龙女婿车峰。民生银行的第五大股东张宏伟与周永康家族和〝石油帮〞存在利益往来。

海外媒体披露,董文标通过张宏伟认识了孙政才之妻胡颖,并将其招进民生银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连8天九次表态: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

    下一篇: 十九大前关键一役 习近平三招布局北戴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