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余党杨焕宁遭处分 或遭何挺牵连
2017-08-03

【看中国讯】7月31日,中纪委发布通告,原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证实了此前杨焕宁出事传闻。

中纪委通告称,杨焕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背离党性原则;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谋取私利”。

现年60岁的杨焕宁在公安部任职近30年,被外界视为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党羽。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一审被判无期徒刑;4个月后,杨焕宁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转任安监总局局长,接替天津港“8.12”爆炸事件中突然落马的杨栋梁。当时外界就有猜测认为杨焕宁是被调虎离山。

杨焕宁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4月23日至24日到河北邯郸、石家庄调研,此后一直“失踪”。5月8日,海外有消息说,杨焕宁被抓,他的妻子和孩子也被控制。7月27日,杨焕宁的名字从安监总局官网“领导信息”中被撤下。

杨焕宁出事原因有多个版本。其中之一是受前重庆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何挺案波及。

杨焕宁落马后,陆媒特别提到了他与何挺的往事,两人都是山东人,还是西南政法学院(现西南政法大学)的同班同学,又是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的同事。

4月初,有多家海外媒体传出何挺3月31日被中纪委“双规”,但一直未获官方证实。此后直到6月16日,官方宣布何挺被免职,不过未说明免职原因。
除了何挺,杨焕宁与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也是西南政法学院的同学。而马建背后涉周永康、曾庆红。2015年1月16日,马建落马接受调查。去年12月30日马建被“双开”,案件被移送司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大美女学生爆窃香港药妆

    下一篇: 上海高层震荡 两副市长上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