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会宣布 洛杉矶承办2028年奥运
2017-08-04

(中央社记者李晋纬台北1日电)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8月1日凌晨透过电子邮件对外宣布洛杉矶将承办2028年夏季奥运。换句话说,正同时竞逐2024或2028奥运主办权的另一候选城市巴黎,将会承办2024年奥运。

下一届奥运将在2020年于日本东京进行,2024年的奥运最后由美国的洛杉矶、法国的巴黎两座城市竞争。日前国际奥会决定,由于洛杉矶、巴黎积极争办奥运,因此一次决定2024年、2028年的奥运就在洛杉矶、巴黎两地进行。

国际奥会原订在9月的会员大会决定最终定案,确定2024年、2028年的奥运分别在哪座城市进行,但在洛杉矶市长贾西迪(Eric Garcetti)透露,愿意于2028年让奥运在洛杉矶进行后,国际奥会随即展开讨论。

国际奥会在台北时间1日凌晨对媒体发布电子邮件,宣布2028年奥运则将在洛杉矶进行,因此可推定2024年奥运将在巴黎进行。

在电邮中提到,国际奥会主席巴哈(Thomas Bach)表示,国际奥会对洛杉矶的决定表示欢迎,国际奥会也很荣幸将2028年奥运的合约,在如此透明且有效率的情况下交给洛杉矶。

电邮中也显示,国际奥会将依规定,提供洛杉矶18亿美元的奥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OPEC减产情况受关注

    下一篇: 中印对峙 争端还是政治需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