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恩来专机被拆卖 曾〝弃尸荒野〞7年
2017-08-09


近日,网爆〝弃尸〞荒野7年之久的〝周总理专机〞被分拆,准备运到内蒙古卖掉。

据悉,这架飞机是20世纪60年代从英国进口的大型喷气式客机,为50050号三叉戟飞机,改装后成为中共第一代领导人专机。

1997年,这架已经退役的飞机,被中共空军司令部装备部卖给连云港某公司用于展览。

2003年10月,这架三叉戟飞机在连云港进行拍卖,合肥肥东的商人张圣宽花了127万元拍得了飞机。

2010年初,张圣宽计划将这架飞机改造,运到肥东县桥头集镇鸡笼山苗圃门口的空地上一直停放至今。

2012年4月份,媒体曾报导,一架曾经载着中共前总理周恩来出访过多个国家的三叉戟飞机50050号,被安徽合肥一家公司老板张圣宽买去,停放在肥东桥头集镇的荒野中两年多。

报导称,这架〝弃尸〞荒野两年多的飞机,已经破败不堪,纪念馆开工也遥遥无期,在飞机旁边,是一处积满水的荒地。

当时,曾有一些单位表示愿意接手这架飞机,对其进行维修、保养,并免费向大众开放展览。

直到2017年8月份,这架〝弃尸〞在荒野7年之久的三叉戟飞机,才爆出终于被卖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军方发言人离奇退役 罕见告别体制〝自主择业〞

    下一篇: 九寨沟震威如37枚广岛原子弹  〝火花海〞绝景消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