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舰撞船今年已4起 美海军:暂停全球行动 彻查第七舰队
2017-08-24
【看中国讯】8月21日(周一),美国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在新加坡外海,与一艘赖比瑞亚籍商业油轮发生碰撞,造成至少10名官兵失踪、5人受伤。

这是美军驱逐舰两个月来第二度在亚洲发生撞船事故。美国海军发表声明指出,隶属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麦凯恩号”于8月21号清晨5点24分,在马六甲海峡东部与赖比瑞亚籍的商船相撞,左舷侧受损。

“麦凯恩号”在碰撞事故之后,以自身动力航行,中午前抵达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船体明显受损,导致机械室和通讯室等部分船舱进水。

对于失踪的官兵,美国海军已经在新加坡的船舰和直升机的协助下展开救援。马来西亚当局表示,事故发生在南海中的马国海域,因此马国也参与搜救行动。

而与麦凯恩相撞的商船,船上的船员向路透社表示,这艘船是从台湾载运大约1万2千吨燃油赴新加坡卸货,在事故中阀门受损,但燃油没有外泄。该船总吨数大约3万吨,为154公尺长的“麦凯恩号”的三倍。

今年6月,美军神盾驱逐舰“费兹杰罗号”也在日本外海遭到一艘菲律宾籍货轮拦腰撞上,导致舰上7名官兵丧生。美国海军上个星期表示,大约有12名官兵将被解职并受到惩处,包括舰长与副舰长。

今年1月底和5月初,美国两艘导弹巡洋舰也分别在东京湾和朝鲜半岛外海发生事故,不过没有人员伤亡。

对于太平洋战区的一连串事故,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Richardson)表示,他已经下令全球的美军舰队暂时停止行动。他将委派美国海军舰队司令戴维森(Davidson)亲赴最近一次发生事故的第七舰队总部进行调查。

目前正在访问约旦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Matisse)说,美国海军将对所有相关的海上意外与事故进行全面的调查研究,而不只是最近这起事故的肇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食之后,谷歌搜索“我的眼睛疼”飙升

    下一篇: 美宣布制裁涉支持朝核计划的中俄实体与个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