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制裁涉支持朝核计划的中俄实体与个人
2017-08-24

【看中国讯】8月22日(周二),美国财政部认定16个中国和俄罗斯的实体及个人涉嫌无视美国的要求,暗中支持朝鲜的核计划,违反了联合国决议。同一天,美国司法部提起诉讼,要求对被控帮助朝鲜躲避制裁的中国和新加坡公司,实施没收1100万美元的处罚。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财政部下属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公布的这个名单中包括10家企业,其中位于中朝边境地区丹东的多家公司上了名单,如:丹东富地贸易有限公司、丹东至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以及山东金猴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

财政部说,认定上述制裁名单,是对朝鲜研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企图躲避美国制裁的回应,是对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补充。美国的制裁措施包括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及禁止美国公民与他们进行交易。

今年六月,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除了强烈谴责朝鲜进行核武器和弹道导弹研发活动,还决定对朝鲜一系列相关实体和个人施加新的资产冻结旅行禁令。

22日宣布的制裁实体中,包括了一家名为“明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中国企业。美国日益把朝鲜在外部世界的资金来源作为目标,以帮助抑制其发展核武器的野心。美国认为,明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企业是朝鲜国有的外国贸易银行(Foreign Trade Bank)的幌子公司。自2013年以来,该银行一直是美国为切断与该国核武器计划有关的资金而实行制裁的目标。

另一方面,美国司法部22日提起诉讼,要求对中国丹东诚泰贸易有限公司和两家总部在新加坡的公司,实施没收1100万美元的处罚。这些公司被控帮助受美国制裁的朝鲜银行洗钱。司法部还要求因洗钱和违反制裁的行为向这些公司征收民事罚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舰撞船今年已4起 美海军:暂停全球行动 彻查第七舰队

    下一篇: 学术需自由  剑桥拒审查  下架论文再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