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授建造微型公寓大楼

德州教授建造微型公寓大楼

2015-12-31


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个市中心繁华地带,出现了一座微型公寓大楼Kasita,其每个单元的面积为208平方英尺(约26平方米),真正符合了德国建筑大师密斯·凡·德·罗提出的“少即是多”的简约设计哲学。

Kasita推出花俏的室内设计,积木式的建筑设计,小户型住房功能齐全。Kasita的另一设计概念是:这座公寓楼可以从一座城市移动到另一座城市。

在美国一些城市如奥斯汀,那里的人口正在蓬勃发展。这种微型住宅可以帮助单身族挤进大城市有限的空间里。

Kasita的设计概念来自于Huston-Tillotson大学前校长威尔逊(Jeff Wilson)教授。他成立了一家公司,领导该公司的设计师和管理人员在奥斯汀以及其他至少九个城市实现自己的梦想。

威尔逊教授曾利用一个33平方英尺的垃圾箱建造了一个家,来作为教学模型,结果有人叫他“垃圾箱教授”。

“积木式建筑”被认为是一种更安全高效的建筑方式。管道、电气等项目在受控的室内环境中完成,然后将立体构件运到施工现场组装完成。早在1906年,美国的Aladdin Readi-Cut Houses就售卖这种建筑,二战后,积木式建筑因为建筑成本低而在美国广受欢迎。

在纽约和美国其他大城市,微型公寓早已出现过,有的每户面积在260-360平方英尺(24-33平方米)之间,微型公寓设有小厨房、卫生间、大窗户以及阳台等设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