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DACA项目替代方案已经“非常接近”
2017-09-22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总统川普9月14日说,在保护小时候被父母非法带到美国的数十万年轻无证移民不被遣返的问题上,他与国会领袖已“非常接近”达成协议,但是任何协议都必须包括“严格的边境保安”。

川普起身前往佛罗里达视察飓风艾玛灾情前表示,“我们正在制定计划,但前提条件是要确保严格的边境保安。”川普说:“大家都乐见其成,这些年轻人小时候被带到这儿,不是他们的错,我们正在制定计划。我们看看最后会怎样,但是协议必须包括严格的边境保安,我觉得一定能成,我们等著看吧,但是总会有结果。”

川普9月14日发表这番评论之前刚刚发出推文说,他还没有就《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法案》(DACA)的问题与国会参众两院的民主党领袖达成任何方案。川普政府上星期废除了DACA项目,让国会在六个月的时间内就这一问题投票表决。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9月13日晚上会见川普之后说,他们同意马上采取措施保护DACA项目的80万无证移民。该项目是奥巴马时代设立的,目的是保护他们不被驱逐。

虽然川普说,尚未达成具体协议,但是他也表达了让这些人留在美国的的想法。这些年轻人一直在美国工作、学习或是在军队中服役。川普说:“难道真有人想把那些受过教育、有所作为,有工作的,还有在军中服役的年轻人赶出去吗?真是的。”川普去年参选总统时,他提出的在美墨边境建筑隔离墙的计划得到了支持者最响亮的点赞,但是民主党议员,甚至是一些共和党人都表示反对,边境墙的拨款也还没有到位。川普在推特上说,“边境墙已经在建了,是在现存栅栏和围墙的基础上进行翻修,这一工作会继续。”川普动身前往佛罗里达前说:“边界建墙的事要稍往后排一点,我们修建了四个样式不同的墙,看看我们最后会选择哪一种。墙是一定要建的。资金会晚一点到位。”

在年轻无证移民的问题上,川普补充说:“我们不是考虑给他们公民身分,也不是考虑特赦,而是想办法让他们留在这里。”舒默和佩洛西说,川普对无证移民发表的上述评论“跟昨天晚上形成的一致意见基本相符”,他们强调说,还没有达成最后协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股屡创新高  

    下一篇: 美国移民局恢复2018财年名额内的 H-1B签证加急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