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校官员被处理 被指长期隐瞒重大事项
2017-01-10


近日,中共中央党校召开了大会,通报了中央党校8起官员违反“八项规定”等典型案例。其中该校政法教研部前教授、副局级干部罗志先被“双开”,其被指搞权钱交易、钱色交易等问题。

有分析认为,刘云山做为中央党校校长,该校出现问题,其应负主要责任。此次会议,习王对刘问责之意明显。

中纪委网站1月10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党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中纪委驻中组部纪检组组长喻红秋,中央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赵长茂分别通报中央党校8起违反“八项规定”等典型案例。据报,约有1100人参加了会议。

在通报的8起典型案例中,罗志先被指严重违反政治和组织纪律,对抗调查,长期隐瞒个人重大事项,搞权钱交易、钱色交易等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公职),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已移交司法处理。

此外,该校培训部副局级组织员贾俐贞多次接受学员安排的的宴请;不按规定报告学员长期缺课等重要事项,受到严重警告处分。办公厅副巡视员兼外事办主任李德伟开具其他名目的发票报销外事接待所用酒水,受到警告处分。

该校副校长黄浩涛称,“通报的几起典型案例,反映出该校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强……”。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此次中纪委通报了8起违反“八项规定”等典型案例,中纪委官员喻红秋在讲话中特别提到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而刘云山做为中共中央党校校长,其应该负主要责任。此次会议,习王对刘问责之意很明显。

此前,习近平就对中央党校的工作很不满。2015年12月中旬,习率领中共其他6常委召开了中共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次全国党校工作会议。

2016年5月1日,中共《求是》杂志第9期全文刊发了习近平的讲话。习在讲话中列举了很多党校存在的问题,如“有的口无遮拦、对政策方针妄加议论,有的专门挑刺、发牢骚、说怪话”等;一些人听到党校有人说了什么话,“说党校里的人都对党中央说三道四了,共产党内部有不同声音了。党校出现这些言论,杀伤力很大,不要低估。”

习近平要求中共党校“必须向党中央看齐”,“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校的讲话,从内容上看,很不满意当前党校的工作,习近平要求党校要向“中央看齐”,要求党校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其潜台词就是刘云山主管的党校现在没有与习近平当局保持一致,没有“严守”当局的政治规矩,导致对中共高层的“杀伤力很大”。

2016年六中全会后的11月2日,习王启动了第十一轮巡视,包括对中央党校、央视、光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经济日报社等27个单位及对北京、重庆、广西、甘肃等4个省区市进行“回头看”巡视。

此轮专项巡视一大看点是,主要针对的是江派常委刘云山把持的文宣、意识形态单位,如中央党校、光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中央文献研究室等。

主管中共文宣系统的刘云山,一直是江派人马对抗习近平当局的前台人物。近年来刘云山不断搅局,甚至歪曲、封杀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等人的言论等。而习当局也在不断削弱、架空刘的实权,其把持的文宣系统也不断被习当局清洗。

去年6月初,有消息披露,王沪宁等5名政治局委员联署致信中共政治局弹劾刘云山,要求严肃处理刘云山,指他渎职,并严重违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云南一党工委书记被杀 起因说法不一

    下一篇: 山西临汾毒霾“爆表” 官方未预警 各界怒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