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将共产党列为恐怖组织
2017-11-25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菲律宾总统杜特蒂在结束现阶段菲南反恐战争后表示,将颁布公告,把菲共从合法组织或半革命组织的名单除名,并仿效美国将其列为恐怖分子。


杜特蒂19日下午探视马拉韦市前线反恐部队时说,“新人民军势力又死灰复燃了,等这里的战事(铲除与伊斯兰国组织挂勾的本土恐怖组织“马巫德集团”)结束,剿灭这些恐怖组织后,我们将再次整军出发,新人民军欠我们太多了!”


菲律宾共产党成立于1968年,以毛泽东思想为基础,开展武装斗争,以建立新政府为目标,透过新人民军运用游击战与政治手段打击菲律宾政府,在乡下地区作乱多年,历任政府多试图以和谈方式解决而未能痛下决心予以全面歼灭。杜特蒂之前也曾因与菲共创始人席森有师生情谊,因此在当选总统后试图与之和解,但对于释放400多名政治犯的要求未为其所接受,且谈判过程中“新人民军”还不时偷袭军警,最终导致谈判破裂。


不过据中央社报导指出,即使正式谈判暂停,菲律宾政府仍持续与菲共维持“后门协商”,直到19日新人民军在民答那峨岛的亚拉干镇(Arakan)偷袭总统府卫队车队,政府这才决定取消“后门协商”。


杜特蒂表示,他已十分厌倦新人民军持续破坏基础建设、人民财产、焚烧商家及杀害无辜民众等恶行,尤其新人民军最近杀害一名4个月大的女婴。他表示,菲共被列为恐怖组织后,成员将不只被控叛乱罪名,还将面对恐怖活动、谋杀和纵火等重罪。他强调,他还将瓦解菲国与共产党勾结的左翼组织,包括“新爱国联盟”(Bayan)组织。


菲共列为恐怖组织后,来自外国及本土的资金流动也将被监控或遭冻结。


菲国军方估计,新人民军约有30004000人,美国政府2002年将菲律宾共产党和旗下的新人民军列为恐怖组织。在过去9个多月以来,菲国军方已降服或剿灭超过566名“新人民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亚马逊将进军澳州

    下一篇: 迪士尼规定员工   不可用食指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