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18元旦新制上路
2018-01-07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自2018年元旦起,全台多项新制陆续上路,1月2日,速食龙头麦当劳宣布,全面调升计时人员时薪7元,调整后时薪为149元,接待员、计时组长最高可达时薪166元,如是凌晨大夜班,时薪更可达261元,总计全台约1万8000名员工受惠。

据《雅虎》报导称,今年全台基本工资调涨,时薪也全面调涨至最低140元,日前摩斯汉堡跟进新制调薪,总统蔡英文还特地前去捧场,2日台湾麦当劳也宣布全面调薪。

麦当劳表示,全面调薪后,餐厅接待员和计时组长最高可达时薪166元,如遇大夜班时段(00:00~06:00)时薪更高达261元,整体计时人员时薪调幅约4.9%至5.26%。

此外,麦当劳强调,到今年3月,还另将进行内部工作绩效考核调薪,希望借此提高竞争力吸引更多人才。

据《经济日报》消息称,自从政府日前祭出新制,基本工资需调涨后,全台多家业者龙头元旦起同步跟进调升,除了今次麦当劳宣布调涨薪资之外,日前“摩斯汉堡”也宣布调涨。

摩斯汉堡日前宣布,自2018年元旦开始,所有餐厅员工全面调薪至少3%,平均调幅约4.2%,而王品则表示,最快明年元旦起阶段性调薪,调幅约5至10%,兼职人员则由原本每小时新台币133元调涨为140元,符合目前的基本时薪。

不过,外界忧虑,每次调升基本工资后,常有餐饮业考量人事等运营成本,再进一步调涨商品或食品的售价,今次多家速食业者跟进调薪,人事成本势必也会增加。

对此,台湾麦当劳和肯德基均表示,目前没有调整商品售价的规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年新天象 大满月加流星雨

    下一篇: 机密曝光:中国军援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