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富豪捐96亿善款
2018-02-08
【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日前,美国最知名脱口秀节目《艾伦秀》官方Ins,转发了一条中国女企业家的新闻:“这名中国女子捐出15亿美元(约96亿人民币),拯救濒危野生动物。”

这是有史以来,针对野生动物保护,最大的一笔个人慈善捐献。视频一出,播放量迅速攀升到330万,5000多条留言,全是外国网民异口同声的赞美。

据报道,这位女企业家就是大陆女富豪何巧女。何巧女今年52岁,是北京东方园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曾以身家人民币190亿元排名2015胡润女富豪榜第九名。

何巧女是穷人家的孩子,10岁的时候,才第一次穿上鞋子,也是因为穷,幼时一年只能吃一次鸡蛋。

及至80年代,家中贫寒的状况才有所改观,她的父亲头脑一热折腾起花木种植,并且有了些成就。后来何巧女发现,不起眼的苗木盆景竟有大商机。1984年高考,何巧女报考了北京林业大学园林系。1992年,何巧女成立东方园林艺术中心。公司于2009年11月上市。

而在从事园林景观事业中,何巧女却痛心地发现,“中国的生态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遭受破坏……”于是她跑到美国去考察如何治理水生态污染。

在美国访问洛克菲勒家族基金会时,她发现这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家族,专门有一栋楼存放家族的慈善档案,她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何巧女回国后作出令人震惊的举动:承诺捐出7530万股股票,价值29.37亿……

2017年10月份,何巧女在摩纳哥举办的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会上,宣布捐出自己“三分之一”的身家15亿美元,用于野生动物保护事业。这是有史以来,数额最大的、针对野生动物保护的个人慈善项目捐献。

这样捐献15亿美金,造福全人类的壮举,在国外点燃了老外的热情,去年就获得了包括美国《彭博社》乃至美国知名脱口秀“艾伦秀”的关注和称赞,可是在国内却鲜有主流媒体报道,直到很多中国网民通过看外国的节目报道,并在社交媒体发文指责国内媒体,何巧女的善举才逐渐得到陆媒关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双学三子上诉成功  被提名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下一篇: 孙政才情妇 献龙袍发大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