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新军事基地计划距离新疆不远
2018-05-27
【看中国讯】美国之音报道,俄罗斯可能在离中国新疆不远的吉尔吉斯南部地区部署新军事基地。当中国在中亚地区日趋活跃之际,俄罗斯也试图加大在中亚军事和安全领域的活动,避免中国在中亚影响过大。

吉尔吉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有可能在吉尔吉斯的南部地区部署第二个军事基地。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最近对俄罗斯官方媒体表示,他不反对部署新的俄罗斯军事基地。他说,新的俄罗斯军事基地主要是为了应对来自阿富汗的安全威胁,塔吉克和阿富汗边界必须应得到巩固,各国需要合作协调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以及贩毒行为。

吉尔吉斯南部与中国新疆拥有共同边界,俄罗斯新的军事基地可能部署在吉尔吉斯南部的巴特肯州,当地与塔吉克斯坦相邻,离中国新疆不远。

除了吉尔吉斯外,俄罗斯在中亚的另一个国家塔吉克斯坦还拥有两处军事基地。其中的一个军事基地被俄罗斯用来防空预警和监视太空轨道中的卫星和其他飞行器。另一个军事基地驻扎有俄军第201步兵师。

俄罗斯在中亚军事和安全领域扩大影响之际,中国在中亚地区也加紧活动,中亚是中国实施一带一路项目的重要地区。有中亚学者认为,中国在中亚未来要想开展更多的投资和经贸活动,将不得不更多考虑俄罗斯和安全领域的因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金会前  朝鲜欲“复仇”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