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N2犬流感爆发 纽约已40病例
2018-06-05


【看中国讯】纽约地区从4月末开始,出现了致命性的狗流感病毒N3N2,目前至少有40个确诊感染病例,其中,布碌仑有36条狗感染,曼哈顿三例,长岛一例。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N3N2病毒最早来自亚洲地区,是在犬类动物中流行的一种强力而且容易传染的流感病毒,2015年首次在美国爆发。动物医生指出,狗感染后会出现咳嗽、流鼻涕、嗜睡和食欲不振等症状,感染H3N2的狗中约有10%会死亡。但H3N2病毒并不会传染给人类。
 
根据美国兽医协会(American Veterinary Medical Association)的数据,H3N2病毒最多可在人的衣服上存活24小时,人的手部上也能存活12小时,通常狗把玩过的玩具和水盆都可能成为传染媒介。专家建议养狗民众最好带狗去注射疫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州破获连环电话勒索案

    下一篇: 新泽西教育经费谈不拢,州政府恐再度停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