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29周年大会在纽约举行
2018-06-08


【看中国综合报导】6月5日(星期二),北京之春杂志社和纽约多个民运组织举行大纽约地区纪念六四29周年暨《北京之春》自由先锋奖颁奖大会。大会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的喜来登宾馆举行。

海外民运刊物《北京之春》将第10届自由先锋奖颁给今年初逃离中国抵达美国的中国民运人士张林。


1989年,张林在安徽组织领导了皖北市民、学生支持北京的民主运动。29年来,他先后被中国当局判刑入狱或劳教5次,在监狱和劳改营中度过了16年多。


今年1月,张林在海外人权组织帮助下逃离中国,经尼泊尔等国辗转来到美国,跟已经在美国的两名女儿团聚。


张林表示,中国民运的努力和方向是正确的,民运不管等待多少年,只要坚守这块阵地,只要坚守这份良知,只要坚守这份希望,我相信总有一天会成功的。因为民运争取的是一份跟全世界各地的人一样的做人的权利。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发言中引用捷克作家昆德拉的话说,人类反抗强权的斗争就是记忆反抗遗忘的斗争,而纪念六四就是反抗遗忘


胡平指出纪念六四除了勿忘历史之外,还有一个重要意义就是表达对中共的抗议,守护人类的良知,通过纪念向中共说不,表明要埋葬中共的勇气和信念。


胡平说,中共不遗余力地屏蔽、封锁有关六四的信息,就是因为中共当局心里非常明白,镇压六四是滔天罪过,所以他们既不公开批判当年的动乱,也不庆祝他们的平暴功绩


胡平说,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处处回避六四,哪怕到了自由的海外也不参加纪念六四的活动,他们不敢面对,那是不想面对自己的良知,害怕良心被拷问。因为一旦面对,良心就要受到拷问。

政论家陈破空指出,六四屠杀只不过是中共大半个世纪以来杀人历史的其中一桩,中共一路在屠杀、镇压人民,中共执政后有三反五反、反右、文革、六四屠杀、迫害法轮功、镇压维权律师…..法西斯是建立在进攻之上的,它的进攻一停止它的生命也要完结了,奉告今天的中共领导人,如果他们帮助遮掩真相,总有一天他们也会成为罪人。他呼吁习近平应反思既往,纠正罪错,如果无所作为的话,就会与欠下六四血债、欠下迫害法轮功血债的人同类,因为阻挡历史的人从来没有成功过——可以阻挡历史真相十年,但阻挡不了历史100年;历史总有一天会有公正的评论。到那时,杀人者、庇护杀人者,后来的帮凶都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中国民主党的代表、律师叶宁发言指出,现在有人把民运人士称为口炮党,他说:口炮党太重要,就是要始终不渝、锲而不舍地对中国共产党这个自由人类最险恶的敌人发出隆隆的炮声,正如拿破仑所说一支笔胜于三千毛瑟枪,未来十几年,人类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呼吁与会者一定要抓住历史的契机,把口炮党变成真正的机关枪、大炮,对著集权主义反人类的势力猛轰。

中国民主党成员陈闯创发言表示,国际大环境已经发生变化,海外民运在坚守了29年、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之后,现在应该更有信心。



在美国和西方国家更清醒地意识到,中国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增长没有给中国带来自由化、民主化,意识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自由最大的挑战者,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这些反对派,要抓住这个机会,壮大自身力量,帮助国内发声,在海外对中共构成一个更大的打击。

在会上发言的还有中国妇权主席张菁、美国国家广播协会执行长安·奴南、大陆民国宪政派发起人王雪笠、中国民联副主席吕京花、民运人士杨茂森。《北京之春》发行人于大海主持了会议。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6/11纽约免费游泳课开始申请报名

    下一篇: 6月15日“法拉盛世界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