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谈判新进展 加拿大拟让步
2018-09-18
【看中国讯】美加贸易谈判9月11日再次开启。据了解加方谈判策略的两位加拿大消息人士对外透露,加拿大准备向美国提供加拿大乳制品市场的有限准入,以此作为重新推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一个让步。

据路透社报导,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在11日回到华盛顿,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进行了会谈。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表示,与加拿大的贸易谈判进展顺利,渥太华希望达成协议。

此前,川普已经与墨西哥达成协议。墨西哥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第三个成员国。川普还表示,如果加拿大不接受对美国更有利的条件,他准备和墨西哥签署协议。

加拿大针对本国乳制品工业的保护政策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受阻的三个症结之一,此外还有解决贸易争端机制问题和加拿大对媒体公司的文化保护机制问题。

消息人士称,10月1日是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最后期限,加拿大准备在乳制品行业提供类似的特许权,以便与欧盟和环太平洋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一位消息人士在被问及美国奶制品行业增加对加奶制品出口的问题时说:“我认为,加拿大已经理解,需要在某些问题上妥协。”

加拿大官员表示,他们的计划是必须在9月底之前达成协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飓风登陆美东海岸 百万人撤离

    下一篇: 美司法部:哈佛招生歧视亚裔群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